這二年台灣的日本料理店像雨後春筍似的,一家接著一家開。

 

親愛的喜瑪和米奇回來,原本想去太卷,結果星期一公休,所以評估了一下價位,約在這間八月才開幕的逸鮮棧嚐鮮。

 

據說師傅們都在新都里工作過,獨立出來自立門戶。這間餐廳的裝潢非常的...高級水果店的感覺,一進門聞到的不是一般日本料理店的柴魚醬油味增味,而是水果香氣。要不是看到裡頭有師傅正在製作壽司,我幾乎以為自己誤踏入什麼新鮮果汁店。

 

價格算中間價位,食材選得精,調味細緻,不過不知道是因為裝潢太過冷硬還是第一印象覺得它像水果果汁店,我老覺得這裡好像比較適合來吃早午餐或下午茶....

 

tn_DSC02662.JPG

菜單很簡單,只有二面。我選的是常滑壽司套餐。

 

tn_DSC02664.JPG

我下次要去試它的水果套餐,感覺像很棒的下午茶或早午餐菜色。

 

tn_DSC02667.JPG

端上來暖胃的魚丸湯。那天顧著聊天,老闆娘解釋什麼都沒聽到,丸子魚味重,很軟滑。

 

tn_DSC02670.JPG

水果沙拉,它的和風醬汁偏酸。

 

tn_DSC02671.JPG

第一階段的六貫握壽司。人家有介紹,但同上,顧著聊天完全記不得。裡頭除了包芥末還有紫蘇,芥末挺嗆。

 

tn_DSC02677.JPG

小芋頭沾味增醬。這家的味增醬鹹淡剛好,這小芋頭大概不是季節,本身沒什麼滋味,全靠這味增醬增光。


tn_DSC02683.JPG

烤秋刀魚。最近是秋刀魚的季節啊,生食熟食都常看到。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生食的秋刀魚。

 

tn_DSC02686.JPG

第二階段握壽司。甜蝦/炙otoro/星鰻。

 

tn_DSC02689.JPG

烏魚胗。

 

tn_DSC02694.JPG

蒸蛋。

 

tn_DSC02698.JPG

海帶豆腐味增湯。

 

tn_DSC02700.JPG 

水果。

 

另外要稱讚的是這家的出菜順序,大多數的日本料理店,若讓主廚配,往往都是從淡到濃,生食結束才上熟食,但常常吃到最後覺得胃很滯重(因為油脂重的海鮮魚肉都是最後才出),這一家的出菜順序不知道是有特別考量過或是只是不經心,吃完後很舒服,不膩不滯。

 

 

逸鮮棧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00號之5

02-272535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