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鵝肉攤,和另一間鍾家莊牛肉麵,加上宋伯烤肉,被我封我南崁三大神經病神秘美食。


好吃是一定的,但這三攤的營業時間都在晚上九點半之後,你沒看錯,晚上九點半。正常店家搶破頭的午晚餐時間他們連個影子都沒有,等到大家都吃飽了,回家攤在沙發上轉電視隨便八點檔劇情起伏,看完電視後上個網洗個澡,早睡的人可能此時已經在床上躺平。他們才珊珊的推著攤子,點起燈,開張營業。


我一直很疑惑,南崁不像台北,有營業到很晚的酒吧還是KTV,基本上是沒什麼夜生活的小地方。這麼晚才營業,是要賣給誰?誰會在晚上九點十點還殺出去吃東西?


後來是肯德基弟弟跟我說,其實蘆竹鄉的工廠多,又接近機場,很多都採三班制。所以這些攤子其實主要客群有可能是工廠內做中班或晚班的藍領人口,加上一些會吃宵夜的識途老馬。


我恍然大悟,其實不好意思說,我第一次聽到這些攤子的營業時間時,脫口而出第一句是:「這麼晚才做生意是要賣給阿飄喔。」


失敬失敬。


昨天日文課多上了半小時,下課後,特地繞了一下路到南崁街上買面膜,中途剛好看到鵝肉攤和牛肉麵攤,剛剛開始營業,已經熱鬧滾滾,騎樓下的位置都坐滿了。

 

154293_167270983307944_144604325574610_286553_3366503_n.jpg 

 

已經九點多,我不想吃口味太重的東西,加上鵝肉攤沒試過,本來想點碗鵝肉冬粉,結果裡頭實在座無虛席,又一堆人站在等位子,想一想,跟老闆娘買了一份鵝肉,一份鵝血糕和脆腸,拎回家一起肥死家人好了。

 

3269833_07a9913232f4ca6b760d868788adba9f.jpg

這攤子沒有菜單,所有的菜色就是上頭寫的這些。

 

3269833_0bcdd82c74c58500bff05d786343d9bf.jpg

主角鵝肉,甘鮮適口不韌不柴,拿回去後很快就被家人瓜分,其實我對鵝肉沒有特別討厭卻也沒特別喜愛,香港人那句:「鵝脾打人牙關軟」我一直持保留態度,鵝肉做得難吃時恐怕不但打不了通關,怕是對方還會拿鵝腿當兇器打回來吧。

 

仔細回想,應該有小時候的心靈創傷。以前帶便當,有時CIN娘會買這種鹹水鴨鹹水鵝加菜,第二天便當裡的菜色自然有這道。小時候不知道,鵝肉鴨肉放到隔夜再拿去學校一蒸,禽類特有的腥臭味立刻就引出來,然後便當不吃完老師又要檢查,CIN娘也會碎念。所以對於鵝肉始終沒有太大的偏好。

 

香港人口中的鵝脾就是鵝腿,因為是明爐燒烤,所以通常都會要求鵝的皮下脂肪要多些,烤出來才會皮酥肉嫰。台灣這種鹽水鵝的做法,皮下脂肪反而不能太厚,不然一咬一嘴油,噁心死了。

 

老闆娘說好吃的鵝肉不難做(專業都的講得很輕鬆),鵝的品質是關鍵,要看什麼做法去選什麼鵝種。然後如果要鹽水鵝肉入味又不柴,煮到七分熟後熄火,浸在高湯裡一天,要隨時注意天氣變化不要讓高湯和鵝肉餿掉就好。


3269833_7bd13a59839fdc14a6f3a12fa92ab2e2.jpg

它的小菜選項就真的是琳琅滿目,每一項看起來都新鮮熱辣。

 

3269833_c6127a5974b2db05e8cc5485a57b69f1.jpg

要不是已經快十點,我大概會每一項都買一點回去吃。只買了鵝血糕和脆腸回去,脆腸加了酸菜薑絲用鵝油鵝汁拌一拌,Q脆鹹香。鵝血糕加了他們特調醬汁,很新鮮,比豬血糕更Q彈。

 

3269833_31f60d283fffefa810b5ed75496e4857.jpg 

 

攤子大都擺在南崁路213號遠傳電信店門前的騎樓下,旁邊我記得好像是台灣大哥大。有機會來南崁又待很晚的人,可以來試試這鵝肉攤的美味。(不要太早來買,九點半還可以,九點可能你還得看著人家開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