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03001.JPG  

 

航空公司的哩數快到期雖然很想換機票去香港,不過實在沒時間,也懶,查了一下,可以亞都麗緻飯店任一個餐廳的餐券,二話不說就換了。

 

天香樓一直都說是台北杭州菜的翹楚,我之前也和在擔任過天香樓主廚的保師傅上了幾堂課,幾道天香樓裡的名菜都學過,很好奇餐廳的味道有無任何差異,所以並沒有任何猶豫,選了天香樓的晚餐套餐。

 

要寫這食記感想真的很掙扎。事先搜尋了不少人的食記,一面倒的讚好,我又找了號稱不挑吃的鳥妹妹一起去吃,但一整個套餐吃完二人都很沈默,鳥妹妹的評語是:「雖然是妳請客,它好像很有名,裡頭又很多人,但是,真難吃。」

 

我只能點點頭,至少保師傅示範完後,我們在課堂依樣畫葫蘆做出來的味道,都比它強得多。


居然是在亞都麗緻踩到雷,完全想不到啊。


回來看了照片,自己忍不住失笑,燈光不足加上手抖,一片昏暗糢糊,簡直就是我對這餐的最佳註解。


嘆氣,一個餐廳,除了名氣裝潢服務,最最重要的產品,還是美味的食物啊。

 

天香樓的主廚,加油好嗎?

 

tn_DSC02990.JPG

專屬航空公司哩程換的套餐菜單

 

tn_DSC02991.JPG

龍井茶。不評論,我沒喝過真正好的龍井,沒得比較。


tn_DSC02992.JPG

龍井蝦仁。河蝦仁,河腥味略重,澆上鎮江醋,卻也沒提升它的美味,又太過脆彈,嗯...

 

tn_DSC02993.JPG

蓴菜羮,黏糊糊的湯,蓴菜有股很特別的菜味,有著薄薄黏液,天香樓的基礎高湯熬得不好,味道都被蓴菜搶去了。

 

tn_DSC02994.JPG

左宗棠雞。鳥妹妹的評語:居然比外頭快炒店和自助餐店糟耶。好懷念妳和便當男在法國時做的菜。

 

tn_DSC02995.JPG

竹笙絲瓜。這道的鮮味精下得有點重了。

 

tn_DSC02996.JPG

西湖醋魚。為啥咪~為啥咪~為~~啥~~~~咪~~~~~~主廚啊,草魚有特別的土味,要請魚商殺前先用清水養一二天去土味再殺啊,不是拚命下黑醋加薑絲啊。

 

tn_DSC02997.JPG tn_DSC02998.JPG

很清爽的東坡肉。肉倒是選得很好,但是,你是天香樓啊。東坡先生不是說過嗎?慢著火,少著水,火候足時它自美嗎?這個調味很不及格啊。連飯都太乾了一點。(好啦,難怪裡頭湯汁這麼多,可以做湯泡飯了。我此時真想衝去附近的丸林魯肉飯。)

 

tn_DSC02999.JPG  

酒釀湯圓。我只能說,又酸又甜的湯羮配上芝麻湯圓,超詭異的味道組合。

 

感想只有,百聞不如一見,見了不會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