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吃到這美味泡菜是聚餐時eason帶來的,大家挾著當開胃小菜吃,玻璃裝小小一罐,不像一般的韓式泡菜都偏酸辣,甜味較淡。這泡菜一入口辣味甜味同時在口中唱合奏,口感爽脆,真的是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當晚就把那一罐泡菜給吃光了。在場嗜辣也嗜泡菜的人立刻詢問那裡購買,我那時則是家裡還有其他家的泡菜,沒立刻跟進。一直到最近天氣熱得人胃口不開,很想吃冰涼的可以刺激味蕾的食材,立刻又想起這泡菜,立刻msn詢問eason在那裡購買。

 

結果居然是一個魚場餐廳在販賣,網路上太多人賣泡菜了,店家也沒太積極推銷打廣告,只在拍賣網上掛個聯結,所以知道的人並不多,後來還是寫email去詢問匯款資訊,隔天立刻匯款。店家動作也很迅速,匯款當天剛好做好我要的數量,立刻就寄了過來。

 

tn_P1070662.JPG

包裝得很簡單,就玻璃罐而已,手掌大,大約三百到四百公克。

 

tn_P1070665.JPG

蓋子上很簡單的秀出熱量和營養成份。

 

tn_P1070668.JPG  

蓋子一打開,濃濃辣椒蒜頭味,帶著一絲絲甜香。我覺得味道和鴉片泡菜有點類似,但它的顏色並不像鴉片泡菜那麼乳白,拿了一罐給友人,友人覺得它的蒜味沒那麼重,味道比鴉片泡菜細緻。

 

tn_P1070669.JPG  

它也不像一般的泡菜都是大片大片的樣子,切約半公分粗細,秀秀氣氣,很方便挾好當小菜上桌。

 

我前陣子熱到什麼都不想吃時,會簡單煮個麵或添碗飯,挾二匙泡菜就一餐。後來學明洞館老闆招待過的小菜,買了蚵仔,水燙至及熟(沒辦法我再想吃生蚵也沒法自己開殼弄),拌一拌就是一道菜。配花枝燙過的淡菜或者海瓜子都很搭,不過拿來炒肉片就沒那麼精采,看來還是不要再加熱過比較能顯出它的美味。

 

tn_P1070670.JPG  

市場買回的生蚵燙得剛好斷生味後,丟入冰水中冰鎮,瀝乾,灑一點鹽,然後把這泡菜丟下去拌一拌,讓蚵仔放入冰箱裡冷醃十五分鐘左右,上桌前淋點香油或麻油略拌,就是夏日簡單開胃的一道菜。家裡的人不嗜辣,所以只放了半罐泡菜,結果家人一下就吃光了。

 

八甲魚場手工泡菜

www.8fish.com.tw/main.htm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10號

訌購電話:(039)225990

一罐NT 100。滿二十八罐免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