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去找小乖借相機,小乖很客氣的準備了涼拌小黃瓜和新鮮小捲外加烤蕃薯,二個女人邊吃邊喝邊聊。我對小乖做的涼拌黃瓜很驚豔,要不是裝客氣,大概會一個人清完整盤小黃瓜,小乖只有紅蘿蔔可吃的份。

 

小乖跟我介紹屏東婆家給她的芝麻醬隨身包,說涼拌小黃瓜好吃全靠它,拌麵也很讚,而且這家也做甜芝麻醬,好吃到她懷孕時半夜爬起來拿湯匙挖著吃,說下次有拿到再給我試試。來不及了,身為月亮在射手座的女人等不及,星期二立刻詢問兼google,確定是屏東義興芝麻醬,立刻在噗浪召南崁面交團,當天就達免運門檻,昨天下訂,滿三千不但免運還可以貨到付款,結果今天早上就拿到芝麻醬了,大概是我有史以來動作最快的團購行為了。

 

我是很常用芝麻醬調味涼拌的人,但一般罐裝芝麻醬,雖然品質也不錯,但芝麻醬本來就會分離成麻油和麻醬,麻醬放在冰箱存放,沈澱久了,其實不太好挖,我家是煮飯吃飯速度很快的家庭,沒什麼時間讓我慢慢挖慢慢調味,往往手腳一亂味道就差一點,加上開封後的芝麻醬要快點用完,不然香氣會漸淡,我家不少芝麻醬都被我放到無香味又發醬黑,最後只能跟垃圾桶報到。

 

所以這個調味過的小包裝就很適合我。

 

tn_P1070678.JPG

拿到時的樣子,上頭秀著全素可用,裡頭有六十包(也有賣十二包一箱的),大約二公斤重。

 

tn_P1070679.JPG

ISO_220002005證書.jpg  

HACCP證書.jpg  

這家麻油廠有通過ISO22000:2005和HACCP認証,現在塑化劑問題搞得很多家庭主婦人心惶惶,所以看到這個認証更覺得要鼓勵這些在意客戶食用安全的店家。


tn_P1070680.JPG  

每一包大約有四十克的芝麻醬。


tn_P1070681.JPG  

笑,不過熱量可不低,40公克的芝麻醬就266大卡。

 

因為今天準備的蔬菜菜色不少,我不想單拌小黃瓜而已,所以去買了雞胸肉,片約半公分厚,灑鹽後把雞胸肉煎熟,放涼後撕成絲。小黃瓜一樣切得絲絲,灑一點點鹽醃一下午,在準備晚餐時拿出來,把多餘的水瀝乾,加一小瓶蓋的醬油和白醋還有切得細碎的蒜泥,拌一拌,再開一包芝麻醬淋上去,簡單夏日涼拌菜上桌。

 

tn_P1070674.JPG

tn_P1070673.JPG  

笑,看起來不錯吧!味道比賣相更好,芝麻醬的香氣濃郁,一絲苦味也無,搭著小黃瓜絲和雞絲,清淡適口,一下子就被家人吃光了。(傅小姐傅小姐,我家欠小黃瓜,要送來啊要送來啊~)

 

裡頭大約是二條小黃瓜的量(180公克左右),半副雞胸(300公克)。這樣的量用一包芝麻醬拌剛剛好,讓不太抓得住比例的人參考。


這家也賣甜的芝麻醬,可以拿來塗麵包做湯圓包子饅頭餡,我剛偷挖了一匙,真的很濃郁,滿口香氣,有點像桂冠芝麻湯圓的味道,立刻明白為什麼小乖會半夜爬起來挖著當零嘴吃。(減肥者要注意不要挖太多匙了)

 

tn_P1070675.JPG

甜芝麻醬,一罐約三百公克。


tn_P1070676.JPG

芝麻來源,有效日期,保存期限和方法都寫得清清楚楚。

 

tn_P1070677.JPG  

甜芝麻醬熱量更驚人,每10公克就60幾大卡,但這是好吃的東西必須付出之惡啊。

 

 

崁頂義興油麻廠

屏東縣崁頂鄉中正路83號

官網 (可以直接從官網訂購)

滿三千免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