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474250.jpg  

真的,不要看偶像輕輕一摔球拍就咪咪卯卯,輪到自己來時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看網球的啟蒙者是英國媽媽,基本上沒有所謂忠誠度,也不看技巧技術打球水準,二個女人看球賽完全以長相為導向,誰帥誰美就看誰。也因此,女單我們常追著莎拉波娃看,男單就是2009年退休的火爆浪子沙芬。

 

沙芬的爆發力體力都很驚人,不過這都不是重點,看他打球非常賞心悅目高潮迭起。臉孔長得帥,身量高且精壯,而且三不五時脾氣一來按捺不住,手上的拍子一摔,九成的網球拍立刻歪哥戚挫(台語:壞掉的意思),雖然知道這在網球比賽中是非常要不得的舉動,但我和英國媽媽會立刻拍手歡呼,不論他贏球輸球,立刻覺得很被娛樂到,三八兮兮的討論是什麼造成他會摔拍的舉動。

 

在北法工作時,一次和小老闆不知為了什麼事吵得不可開交,我吵到怒火完全淹沒理智,已經是先天不良的壞脾氣,加上後天失調再遇到有人點燃導火線,我已經完全無法思考,餘光突然瞥見小老闆放在一旁的網球拍,靈光閃過沙芬的身影,在大腦恢復思考模式之前,我抄起了球拍,怒吼一聲,把球拍用力丟到地上。

 

咔~

咚~

碰~

 

我理想中的境界是球拍的球框立刻凹陷,最好可以斷成二截,可惜理想和現實的差距不只一點點。球拍摔到地上後,因為太過用力,反而反彈回來往我頭上招呼,我下意識閃開,速度還是太慢,左臉頰挨了一記,立刻紅腫。然後球拍才又躺回地上,完整無缺。沒有我理想中的咪咪卯卯歪哥戚挫凹陷對折,倒是我左臉頰凸出一塊。

 

突然之間什麼吵架聲爭執聲都沒了,我覺得我的眼淚立刻冒了出來,不知道是因為太憤怒又太丟臉還是臉頰太痛。小老闆的臉僵成一個很難形容的境界,可以感覺得出他想維持之前吵架的臉孔,又想立刻狂笑出聲,考慮到下場之後非常極力忍住,扭曲成一張非常詭異的表情。

 

呆立三十秒後,我衝回房間,半天沒有下樓。

 

幹!原來球拍不是摔了就會卯,是會彈起來的,那為什麼沙芬隨便摔摔就歪七扭八?我躲在房裡,腦袋只有不斷回想這個問題。

 

好處是到底吵什麼也吵不起來,我當晚下來,小老闆識相的什麼都不提。但只要我一個不爽眼神丟過去想再啟爭端,就好像打開什麼機制,他會立刻轉身噗嗤狂笑出聲,履試不改,我只好放棄,還沒吵成功我可能會因羞憤交加而亡。

 

所以,從此學了一課,看起來越輕鬆的事,其實裡面的學問越大,惡魔都在細節裡。

 

不過我再此沒有摔過網球拍,學會這招要付出的代價太大,我還是摔玻璃杯就好了。(喂~)

 

P.S. 很久以前發生的事了,那天和朋友在MSN聊起,突然想起來讓朋友笑笑,寫出來,大家去一去BLUE MONDAY的憂鬱吧。

 

其實事後我有拿小老闆不要的球拍去摔,怎麼摔都只有擦傷而已,到最後是拿球拍去撞牆用力撞了四五次才勉強凹了一點,沙芬火氣一上來的蠻力真是不可議的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