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這樣取名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個要算是中式泰式英式,因為我根本就亂混。


英國爸媽有個客人是漁夫,有時候捕太多龍蝦或螃蟹,會不時送來。星期五時又送來,英國媽媽很高興的跑去看,有八隻螃蟹七隻龍蝦,新鮮生猛活跳跳。

tn_P1070982.JPG tn_P1070985.JPG  

 

英國媽媽說她並不喜歡龍蝦,螃蟹倒是愛得很。所以讓我全權決定如何處理龍蝦當晚餐,這下有點難倒我,龍蝦這玩意兒我沒處理過,在台灣都是去餐廳吃現成的,在法國時因為它很貴所以沒買回來煮過。英國爸媽並不很欣賞生魚片式的吃法,只水煮或清蒸又有點無聊,我古狗了一下,不太有好點子,上噗浪問,Savi跟我建議倫敦妞仔的龍蝦三吃。啊哈!其中第三吃的泰式醬汁做法看起來很有趣也不複雜,裡頭的醬料英國媽媽家都有,我只需要再去買芫荽和檸檬就好。翻譯給英國媽媽聽,英國媽媽也覺得不錯,所以下班後我們去買齊材料,回家就動工了。

 

tn_P1070988.JPG 

龍蝦清乾淨後,下滾水,煮熟。(倫敦妞仔的食譜上說四百公克的龍蝦,煮五分鐘。不過英國媽媽堅持要多煮一下,天大地大媽媽最大,遵旨。)


tn_P1070989.JPG 

材料:檸檬三個,擠汁/黑胡椒,那個罐子我轉了至少六七十次,很多的黑胡椒/芫荽適量切碎/五六片羅勒揉碎/一大把蔥切碎(是,我把照片上的蔥全用上了)/蜂蜜六大匙/磨碎的薑和蒜頭(我偷懶,英國媽媽冰箱中有一罐磨碎的薑和蒜頭,我直接用上了)/醬油三大匙。

P.S. 一大匙約十CC


tn_P1070993.JPG  

醬汁調好的樣子

 

tn_P1070991.JPG 

龍蝦煮好後,我把龍蝦頭留下來熬湯(不然聽到英國媽媽說要丟掉,我快心臟病發。) 把身體從中間剖一半(不切斷),然後敲裂大螯的部份。放它們放入烤盤,淋上醬料。然後放入烤箱。

 

烤箱溫度我不很確定(英國媽媽的Aga全天候開啟,我放到火力比較大的那一區,我猜大概有二百五十度左右吧),放入大概二十分鐘,可以再略久一點。

 

tn_P1080002.JPG 

出爐。超香的,連英國爸爸在客廳裡都聞到香味,忍不住問晚餐好了沒有。

 

tn_P1080004.JPG 

另外煮了白飯,還有水煮蘆筍,來英國以後第一餐完全沒有奶油麵粉的美食。 


然後意外的發現,這些香料的組合一直讓我想起巴黎pho 14的生牛肉河粉湯頭,或者下次來試試這些香料加上牛骨牛肉雞骨來熬湯看看,說不定可以複製出接近的湯頭。


不建議大家試看看,因為龍蝦太貴,不過可以建議大家拿衛生紙擦口水。(被大家猛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