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餐後,英國媽媽端出這甜點,我和表妹二人立刻驚呼,紅豔豔的顏色,撲鼻迎來的苺果酸香,口水立刻大量分泌

 

73dcf14a5709c3c0443a7507093b9268.jpg  

 

加上single cream或double cream,非常罪惡的好吃。

09cef4f22615602c1bfddaf46900d0fc.jpg  


明明知道這玩意兒很肥,但就是忍不住要倒得滿滿。


一直問英國媽媽做法,她神秘兮兮不告訴我。我知道裡頭只用各式苺果加糖煮軟出汁,但吃不出來外層是用什麼做的。叫我們到花園採足了黑醋栗才願意再做一次示範給我看。我和表妹在被花園的咬人貓咬了好幾下後,總算採足的黑醋栗,英國媽媽也不食言的,立刻動工。


會叫我們採足黑醋栗是因為英國媽媽覺得它是這夏日布丁的主角,味道香氣都以它為主軸。

tn_P1070957.JPG  


也可以混其他草苺覆盆苺紅白醋栗。


tn_P1080029.JPG 

除了院子裡的黑醋栗外,又混了從超市買來的冷凍綜合苺果

 

tn_P1080030.JPG  

一公斤的苺果加入約六盎司(約一百八十公克)的糖。把苺果跟糖放入一個大碗裡。


tn_P1080031.JPG  

英國媽媽用微波爐加熱八到十分鐘。也可以用鍋子煮軟苺果直到出汁。


tn_P1080032.JPG  

煮到像這個樣子。(所有的果汁都從水果裡出來的,完全不能加水)


tn_P1080033.JPG tn_P1080034.JPG  

所以外層的秘密配方就是吐司啦,切邊後,壓扁。


tn_P1080035.JPG  

把一面沾滿碗裡的果汁後,鋪在另個透明碗底。


tn_P1080036.JPG tn_P1080037.JPG  

把吐司照著碗的大小切成適合的尺寸,一樣壓扁後沾果汁,鋪滿。


tn_P1080038.JPG  

把煮好的苺果倒入。


tn_P1080039.JPG  

再用吐司把整個苺果蓋住。


tn_P1080040.JPG  

用力壓。英國媽媽說這很重要,要不然這層的吐司果汁浸得不夠,不夠美味。


tn_P1080041.JPG  

後,用保鮮膜蓋住(要壓實後拉緊,儘量不要讓空氣在裡頭)。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八小時,放超過一天是最好的。


作法很簡單的甜點,清酸甜美,我和表妹笑,這甜點好,簡單易做,應該回台灣做著賣。


買得到冷凍苺果做做看吧,非常美味的夏日甜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