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點想不太起來到何時就不再碰中外言情小說了。

 

 依稀印象是從法國回來沒多久,一直買書,書櫃空間有限,斟酌一下,把上排的言情小說全都下架,放入紙箱,搬到社區裡的VIP圖書室,問裡頭的管理小姐,收不收這種沒營養的讀物?如果不收我就要拿去做紙類回收了。

 

管理小姐看了一下,臉龐瞬間發亮,很驚喜的問:「通通都不要嗎?那我可以先看完再捐出去嗎?

 

「當然,請便。」只要減少我麻煩,我不在意之後處理的順序。

 

接下來幾天,看到一排言情小說就隨侍在管理小姐身邊,一有空檔那小姐就掀起一本拚命猛啃,看得津津有味。

 

很久以前看過一本雜誌說過,為何中外言情小說市場不墜,只會越發興旺,因為女人視此類書籍為一個避風港,現實生活中面臨的感情不順逐不如意,拿本言情小說,進入裡頭的浪漫情境和對話裡,可以有一二個小時的喘息。

 

在清掉那排的言情小說後,我正式脫離對感情編織不切實際幻想的行列。

 

沒有猶豫,也不可惜,人跟人之間有緣份,人跟書之間或者也有,就突然有一天,自我成長的腳步是書再也追不上的,不再覺得看了這類的書很有感觸或者衝擊到什麼,只想挑毛病,看完後只覺得空虛或者怒火中燒。OK,緣份到站,笑笑的,不太惋惜的,揮別。

 

說再見的時間越久,偶爾看到,翻二翻,只覺得有關感情的部份,愚蠢白痴沒邏輯至極點,主觀的覺得要看一個女人的感情智慧,去看看她書櫃裡有言情小說佔的比例就可略估一二。而且迷戀言情小說時間越長的人,現實的感情生活絕對激情欠奉。

 

我仍相信世間有真愛這回事,只不過不會像大多數言情小說那樣的方式呈現出來。太相信太依賴言情小說裡編造的劇情談話去判定眼前的對象是否為真愛,愛情生活大體不會太愉快。

 

其實說了以上那麼多廢話,也不過是代替我很想大吼:拜託,想談戀愛,要談戀愛,捧著言情小說的時間越長,只會越沒機會談戀愛而已。

 

 

不如捧著男人的XX機會還大得多。(被圍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