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儂來餐廳,想起之前和朋友聊天時,聊到幾間台灣老餐廳。新一代來接手,絕大部份都著重在上一代最不擅長的裝潢行銷包裝跟宣傳上,搶好地段,砸錢裝潢,用力和媒體搏感情,但是走進去吃頓飯,有點說不上來的感覺,餐廳很漂亮,服務很不錯,餐具擺飾都很豪華。但食物一入口,十之八九少了以往讓人感動的美味。無可厚非,餐廳一拓展,第一難控制就是食物的味道。而老餐廳年輕的一代,我想很多看了父母多年在廚房裡的忙碌辛苦,大多不願意走父母的老路進廚房,不然就是父母自己不願孩子跟自己一樣一輩子在廚房裡討生活,一昩把孩子往外推,賺錢讓他們讀書出國,怎樣就是覺得再讓孩子進廚房是件淪落的事。


不論是那個因素,都讓老餐廳新一代的來接手拓點時,最最重要的口味這一關,很快就失守。


當一個食家,可以只需要吃得精吃得好,再稍加多看幾本書,滿口屁話就可以美化得言之有物。但經營餐廳,吃多吃好多看書只是基本中的基本,影響一道菜味道的因素太多,大量出菜要維持味道就是大考試了,再多開一間餐廳簡直是聯考了。不花時間進廚房知道作法掌握味道,廚師拿喬或者粗心,經營者根本會被耍著玩。就算人在廚房盯著也無濟於事。


也因此,儂來餐廳的小老闆景龍師讓我一直很佩服。從小到大都在廚房跟著父母學藝做事,參加廚藝大賽爆紅後,看他開始上電視料理節目,我本來預估這間三十多年的來餐廳也要步上其他老餐廳後塵,開始展店,拓點。但二三年過了,餐廳是變大了,但也只是原本老餐廳再打通變大多幾張桌子,然後附近多一間賣魚翅鮑魚龍蝦餐廳,如此而已。每次去吃,不管帶朋友家人,大家都驚呼其美味,看得出來這老店的新一代除了維持之前令人感動的美味之外,在可以控制的範圍之內,創新很多菜色,並不急著發揚光大。


這份心思其實很令人感動,也難怪無論何時去儂來餐廳都是高朋滿座,不訂位絕對有等待的可能。而且看得出來大多數都是老客人居多,可以想見的是老客人只會越來越多,這家餐廳的口味和價格太容易緊緊抓住客人了。


這次台北新家裝潢完畢,父母藉此名義請公司員工親戚聚餐吃飯,我毫不猶豫的建議儂來。


這次選的是七千塊的合菜。


tn_DSC03157.JPG 

頭盆。龍蝦沙拉/三種生魚片/烏魚子/涼拌海蜇皮。生魚片鮮度一級棒,烏魚子鹹香厚度夠,龍蝦沙拉就下面墊高麗菜絲上頭淋台式美乃滋,海蜇皮脆口。


tn_DSC03158.JPG 

台式和風海鮮沙拉。一般的合菜很少出沙拉,不過這道很討女性長輩的歡心,新鮮清爽。


tn_DSC03159.JPG 

油雞,儂來的招牌之一。據說是老老闆娘的獨家秘技之一,不過電視上景龍師有秀過。雞肉皮Q肉嫰,皮下一層晶顫顫肉凍,一點雞腥味也無。比我前一天去文慶雞買的雞肉強太多了。(我覺得文慶雞的肉腥味有點重。)


tn_DSC03160.JPG 

紅蟳米糕。紅蟳品質好,帶蛋蟹肉鮮美。米糕蒸得極好,軟硬溼度適中。被嗜飯的員工吃得空空。

 

tn_DSC03161.JPG 

佛跳牆。料超多,湯匙放在中間會不動,湯頭金黃濃郁,我喝了好幾碗。

 

tn_DSC03162.JPG 

清蒸馬頭魚。這道我覺得調味不夠鹹,而且我喜歡馬頭魚用煎的。不過我爹說很少看到那麼大的馬頭魚,而且敢用蒸的,表示鮮度一流。


tn_DSC03163.JPG 

吃完魚我已經很飽,但這道蒜香中卷真的太好吃了,中卷夠新鮮,厚度夠。鹹酥香甜,超下酒的。原本都哀叫很飽的人,此時筷子通通停不下來,很快就吃空了。我真想學這一道。


tn_DSC03165.JPG 

味增豆腐魚湯。我猜大概是蒜香中卷太下酒,主廚怕客人喝太多了,煮這湯給客人解解酒吧。不失不過,裡頭是鮭魚頭,材料還是用得很好。


tn_DSC03166.JPG  

tn_DSC03167.JPG  

蜜汁火腿和炸大蝦。到此時我已經完全投降了,蜜汁火腿是我的愛菜啊,可惜吃了一塊就真的不行了。大蝦雖然是炸的,但鮮度並不馬虎,可以連殼一起吃掉。


之後還送上情人菓和梅子寒天果凍。結束了這餐賓主盡歡的聚會。


總之,大推儂來餐廳,大宴小酌都合適。


儂來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7巷11弄1號

02-2505089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