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有點忘記到底是誰最先帶我去廖家吃過牛肉麵的,不會是我父母(那一塊區域大概是他們不會踏入的),但我一直很記得只要一走進那裡,傳來的牛肉麵香氣。後來念五專時和朋友經過那裡,總帶他們去吃碗牛肉麵,一直到出社會工作又出國後,出入的行跡很少到那裡才沒有再去。

 

對於越熟悉習慣的城市,我們往往只看見,而拙於發現它。有天查地圖,意外發現去上法文課的學校其實離它不遠。這天特意提早一站下車,中正紀念堂三號出口,從金華街慢慢往東步行。越過杭州南路,幾間搭建平房林立,熟悉的牛肉湯香氣,廖家牛肉麵到了。

 

tn_P1000347.JPG  

吃完麵後從另一頭照金華街。很奇突的一條街,同時有學校,有眷舍,看起來臨時搭建卻已存在那久的平房,被當做停車場的國家公有地,然後新建的「豪宅」在這些古老的建築夾縫中佇立,過了金山南路,變成異國風情料理或者細緻精食餐廳,義法日越南新疆,接到永康街夜市。台北一部份人五十年的軌跡,在這短短一條街緩緩呈現。


到了廖家,和以前不同的是,得排隊才有得吃了。


tn_P1000342.JPG  

還好去時人也不多,我等不到十分鐘就被安排入座了。


排隊時已經先點了小碗的牛肉麵,店員安排我和一對夫妻併桌,我入座前先去點了小菜。


tn_P1000343.JPG 

小菜的種類和價格


tn_P1000344.JPG  

今天只有一個人,簡單點了最基本的豆干海帶組合。海帶表現平平,豆乾滷得入味切得薄,倒是頗用心的小菜。


tn_P1000345.JPG  

等了一會麵才上桌。加入牛骨熬製的湯頭,不像其他家的清燉牛肉麵湯頭清清如水,香氣濃郁。那天天氣冷涼,喝一口這樣美味的熱湯,覺得頗幸福。


tn_P1000346.JPG  

麵條比以前好,但還是差了一點。牛肉就平凡無奇,幸好滷得還算軟嫰,不至於太考驗牙口。


廖家牛肉麵

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11之14號

02-2351706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