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P1000351.JPG  

那一天如果在台北街頭再也沒有這樣好吃價格實在的美味小攤,台北的靈魂真的就窮到只有錢了。


整完骨,和夏夏約好吃涮涮鍋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我沿著錦州街過了松江路,往吉林路的方向前近。走不到五分鐘,有個小攤子的招牌吸引我的目光。


「包好吃」(好大的語氣)


「碳烤鹹酥雞」(鹹酥雞也有碳烤的?)


回台灣後我其實吃鹹酥雞的次數比國外少很多,在國外純粹是因為胃的鄉愁作崇才會弄這些炸物吃。反而回台後不常吃,一年大概十次不到。但很奇怪,這個不起眼的攤子反而引起我的興趣,不自覺的吸引過去。


tn_P1000350.JPG tn_P1000352.JPG  


種類還真不少,我遲疑了一下。待會要吃涮涮鍋了,要買嗎?抬看再看一下招牌,居然有客家麻糬,好特別,吃看看好了。


結果我眼殘,看到白白的方塊物以為是麻糬就拿了,再加一份鹹酥雞,等到炸下去時才發現,啊!那個不是麻糬,好像是蘿蔔糕。


我這人很有起手無回的美德,自己選錯的不會去拗店家吸收。確認無誤後,又拿一根麻糬交給老闆。


美麗的錯誤。


tn_P1000378.JPG  


我看老闆先把蘿蔔糕和麻糬丟到油鍋裡炸了一下,又丟到烤爐上抹醬燒烤。哇,這麼搞工,速度也很快,大概五分鐘我就拿到東西了。迫不及待打開咬了一口。


tn_P1000355.JPG 

這個蘿蔔糕,大推,超級無敵霹靂好吃。蘿蔔糕本身比較偏廣式軟綿的口感,先炸過表層酥脆,再沾醬烤得焦香微甜。我本來是想咬一二口,剩下交給cin弟就好。結果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幹光了...


tn_P1000353.JPG  

客家麻糬本身帶一點甜味,一樣先炸後烤,表層脆香內在軟Q。也超讚的。


而且,看看下列的價格。老闆實在佛心來著,這樣的品質這樣的美味這樣的價格,不好找了啊。


3269833_a0df273f7acbab3685bb3910c9b63a48.jpg  

我下次一定要找個機會,把上頭所有的菜色全都點過一輪。



包好吃碳烤鹹酥雞


檢視較大的地圖 

3269833_51b78cdad6eed4220e6ebfdde431cbd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