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台北目前吃到最正點的麻糬。

 

其實我從小就是愛吃這種Q彈考牙口容易噎到的東西,而且裡面包餡的還不愛,花蓮那種摻了太白粉地瓜粉呈半透明狀的麻糬也不喜歡。最喜歡的就是鄉下市場賣的,塑膠袋裡抹油,然後攤家早上才用煮好的糯米搗好,附一袋花生糖粉,要用筷子和它奮戰很久,才能捲得小小一坨,沾花生粉,很珍惜的入口。


有多愛,有時回到鄉下,大人們會丟一包給我當早餐。(對!所以某人痛罵男友有那個神經病早餐吃湯圓麻糬這種東西,我對她男友深表同情,是有人不懂它當早餐吃有多美妙。)


跨年時要去夏夏家大吃大喝跨年,和幫主經過延三夜市。幫主被旁邊攤的雞捲迷惑,跑去買,我則看到橋頭麻糬的招牌便意亂神迷,立馬站定。


tn_P1000461.JPG 

在現場吃,還會附杯熱茶。


tn_P1000460.JPG  

除了麻糬,它的花生湯也極好。花生熬的綿密細緻壓舌即化,花生香氣彌滿口腔久久。我有時回台北新家都會買一杯,早上熱一下配油條當早餐吃,冬天的早上有這花生湯入肚,覺得非常妥適溫暖。


tn_P1000458.JPG 

因為買了太多次了,寧夏夜市延三夜市這二攤都買過。延三夜市那攤的年輕老闆娘說,它家的麻糬都是自己買糯米來回浸泡,磨成漿,再瀘掉部份水份後,揉成半成品,然後再分揉成扁圓狀,丟到白糖水裡去煮熟。


它家的麻糬非常有彈性,又Q又香,要熱著吃。冷了就略硬,會嚼得很辛苦,不過我試過,再拿去微波熱一下就OK。


tn_P1000459.JPG  

煮好的麻糬有花生糖粉和黑芝麻糖粉二種可選。也可以一顆花生一顆黑芝麻,也看過有客人要求一顆麻糬同時二種糖粉都沾。老闆都非常主隨客意。


大家有機會去寧夏或延三夜市,可以去試試這家的甜品。



橋頭純糖麻糬

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1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市寧夏路60號前(寧夏夜市)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