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要去這間涮涮鍋,我猶豫很久。

 

因為牛奶鍋一向不在我會選擇的火鍋湯底,很刻板印象覺得Ewwwww,牛奶加太熱已容易有奶腥味,還大滾來煮其他食材。會好吃嗎?實在很難想像。

 

但三人成虎,更何況在不小心搜尋到鍋媽媽這間涮涮鍋店後,十篇文章有十篇大讚這家的美白牛奶鍋底,即使多付錢也很甘願,而且用餐時間還得排隊等候哩。追多了文章,不知不覺也被洗腦,雖然還是對牛奶入鍋底有點疑慮,但好奇心更重。今晚趁去拿雪衣雪褲的空檔時間,約小樹一起去嚐鮮。


我們到得早,六點半,還有位置坐。星期四的晚餐時間,七點後沒預約都要等到快九點才有得吃。

tn_P1000710.JPG  

吃完後也不過七點半,滿滿的等待人潮。


tn_P1000704.JPG 

聽說它的美白牛奶湯底可是得過鍋底冠軍的。


tn_P1000706.JPG 

媒體報導。這次走得匆忙,下次要仔細看看。


tn_P1000707.JPG  

訂位需知。


一入座,也不猶豫了,美白牛奶鍋底點下去。套餐一律是供應一般清湯底,換其他的鍋底都要另外加錢。

tn_P1000686.JPGtn_P1000689.JPG

 

 

tn_P1000690.JPG 

tn_P1000698.JPG 

tn_P1000697.JPG  

 菜單,其實選項很多。


我們點了三拚。可以從牛/羊/豬/蛤仔/蚵仔/花枝/鯛魚裡選三項來搭。我選了羊肉,鯛魚和蚵仔。小樹則選了花枝,鯛魚和蚵仔。

tn_P1000699.JPG  

小樹的海鮮盤。中間一小杯米酒和薑片,說是煮海鮮去腥用。


tn_P1000701.JPG  

我的三拚盤。


tn_P1000692.JPG 

菜盤。料不少,品質都很好,尤其那塊地瓜煮入牛奶鍋裡真好吃。


tn_P1000693.JPG 

沾醬不算特別出色,但牛奶鍋煮出來的食材倒挺搭配的。尤其煮了麵後,加一點牛奶湯底,淋一點沙茶沾醬,夭壽好吃。我和小樹都超驚豔的。沒想到牛奶湯底跟沙茶醬油蒜蔥辣椒這麼合。


tn_P1000696.JPG 

今天真的是為了這個湯底而來。喝了一口,我立刻明白它為什麼成為這間店的紅牌,真的,好好喝,超級好喝。柴魚昆布湯底搭上牛奶的鮮甜,目前為止喝到最美味的牛奶湯底。


但是千萬不要加入店家附的米酒,真的很不搭,牛奶裡有米酒香氣怪怪的,破壞了牛奶湯底的濃醇鮮甜,加薑倒不礙。


我在猜這牛奶湯底加的不太可能是鮮奶,因為久滾也不見有奶腥味,在想會不會有可能加的是保久乳或是淡奶。


tn_P1000700.JPG 

大家真的要試試用牛奶湯底煮這麵條,然後加點牛奶湯,淋上沙茶醬油,超級美味。老闆以後不賣涮涮鍋,賣牛奶沙茶湯拉麵生意恐怕也是強強滾。


tn_P1000702.JPG  

飯後甜點是仙草蜜,也做得很不錯。清爽淨甜。


大推,大家一定要來試試它的牛奶鍋。會建議牛肉羊肉豬肉都不錯,鯛魚也可以,蚵仔和花枝則沒想像中合拍。


然後一定要訂位。不然就早一點到(晚餐時間約六點半前都還有機會),碰碰運氣看現場有沒有位置。


鍋媽媽涮涮鍋

台北市天祥路6號

02-253145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