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一聽到說我要去日本滑雪,第一反應都是:「啊!去北海道嗎?」

 

然後聽到說在長野白馬,大家的表情都一副疑惑樣,眼神都散發著:「在那裡?」的訊號。

位於本州中部的長野縣,是日本少數幾個不靠海的縣之一,地勢偏高,平均氣溫都較本州其他縣份低,然後很乾燥,溼度都在50%以下,我的小腿第二天就開始慢慢呈現龜殼狀,吹了暖氣泡了溫泉,不抹點乳液就會開始發癢了。


而且長野還曾經是舉辦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地方哩。


為什麼會想去那裡滑雪,是因為有個台灣人在白馬村開了個小木屋旅館

 

我一直喜歡這種有客廳有廚房有衛浴設備的住宿,覺得比只有床和浴室的旅館,更讓人有家的感覺,也較能放鬆。


這間旅館有十七間獨立小木屋,每一間小木屋可以睡最多六個人。


旅館本館外觀(圖片來源:phoenix wing旅館)

30.jpg  


本館室內交誼廳

5.jpg  


餐廳,吃早餐和晚餐的地方。

14.jpg  


往外看小木屋的景色。(在這種旅館工作,冬天時真的是每天要鏟雪讓客人方便進去就是體力大考驗了。)

32.jpg  


小木屋室內的樣子。有設備簡潔的小廚房,冰箱微波爐燒開水器,盤子杯子碗筷刀叉通通一應俱全,可以自己煮簡單的食物。我們第二天就在這大搞火鍋來吃。

tn_P1000760.JPG 


旁邊是客廳

tn_P1000763.JPG 


廚房裡有個燒柴的暖爐。

tn_P1000764.JPG 


沿著暖爐上頭的管子看上去,是個挑高的空間,旁邊和式紙窗是二樓的和室房。

tn_P1000765.JPG 


旅館網站上的照片清楚很多。

37.jpg  


浴室裡頭,梳洗的地方,洗澡的地方和上廁所的地方都是分開的。不會有一人進去其他人就完全不能使用其他空間的問題。


梳洗的地方

tn_P1000767.JPG 


浴室

tn_P1000772.JPG 


廁所

tn_P1000773.JPG 


二樓樓梯上來的小玄關。右邊是和室房,左邊是洋式房間。

tn_P1000774.JPG 


洋室房有二張單人房。

tn_P1000775.JPG 


二樓的和式房。可以鋪床睡,大概可以睡三人左右。

tn_P1000776.JPG 


一樓剛進來的玄關模樣。

tn_P1000777.JPG  


這旅館其實蠻新,營運至今才三年而已,老闆是個很年輕的台灣男生,頗有想法。原本這些小木屋的前身是用來做hostel的。他買下這小木屋產業後,慢慢轉型推廣,之前也看他都會回台參加旅遊展。


冬天來這滑雪是真的很理想,我透過旅行社,把機票住宿滑雪券和滑雪器材租借全都弄好,旅館附早餐和一頓晚餐。五天的行程,我和我弟的行李不到十五公斤,非常輕裝簡便。來機場接我們的太田先生人很和氣,我的超級無敵霹靂破爛日文和他一路雞同鴨講,他還是很熱心的沿路介紹景色特產和好吃的東西,第一天就吃到翻過去。


惟一的一餐晚餐也吃得很好(之後再來介紹),非常感受到這旅館很用心也很努力。可惜最後不知道是那裡溝通有誤,我們得提早六小時離開搭夜車去東京再坐利木津巴士去機場,回到台灣累到大腦小腦一起呆滯,但旅館的工作人員也盡力安排妥貼,所有的資料地圖全印下來,我們一路非常順利的到了機場。


所以還是很推這間旅館,這一區不算是台灣人很重視的景點,但風景真的很漂亮。夏天也很多日本人來此避暑。如果下次不是為了滑雪,我大概會找幾個朋友租車,住在這裡,然後開車到附近幾個景點走走玩玩,一定很有趣。



Phoenix Wing旅館

http://www.hpwing.jp/cn_to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