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機場接我們到旅館的,是長野白馬村當地人太田先生,看起來很和藹可親,微微下垂眼角,嘴裡都掛著微笑,臉部線條很柔和。


不過後來才知道,這個看起來好脾氣的太田先生,以前可是日本競速滑雪國手,在白馬村裡任何一個滑雪場滑雪,是不用買票的,人家只要看到他的臉就自動讓他上去搭纜車的。不過年紀大了之後膝蓋不行,漸漸的不太滑雪了。


他不會中文英文,我只好拿我學藝不精的破爛日文硬頂上去應付,勉強可以溝通,偶爾有雞同鴨講的情況。但他還是很熱心的邊開車邊沿路介紹景點給我聽。


一直到諏訪湖的休息站,他非常極力推薦這家的起士蛋糕。


tn_P1000745.JPG  

這家丸安田中屋的起士蛋糕,是諏訪市名產之一,週刊漫畫在高速公路美食裡都大力介紹過。而且只在諏訪湖的休息站才買得到。


有分三個尺寸,15公分/18公分/21公分,休息站只賣15公分和18公分的。

 

又是當地名物,又是限地販賣,我們不費吹灰之力被太田阿伯洗腦成功,拿到15公分的,拎回旅館試看看。

 

然後阿伯又吩咐,他們都是當天現做的,再放一天會更好吃。我們很遵從的又放了一天,第二天才打開來當下午茶點心。 

 

tn_P1000796.JPG 

打開來,外觀不太起眼,說是起士蛋糕,倒比較像起士派。派皮邊端的起士餡有金黃烤過的痕跡。

 

tn_P1000798.JPG 

橫切面,可以看得出來,起士內餡其實頗鬆軟。


tn_P1000801.JPG 

還得過二十四屆日本全國菓子大博覽會的金賞獎。


tn_P1000803.JPG  

丸安田中屋只有在諏訪市有二間店面而已。意思是指除了這個休息站,還有店面外,就只能宅配訂購了。


這個起士蛋糕,真的,有夠好吃,一入口,大家就立刻驚叫好好吃。派皮很綿鬆,一入口就化成細末。起士餡非常的蓬鬆柔軟滑順,有淡淡的鹹味和隱約的起士酸味,跟甜度平衡得極好,口感比提拉米蘇的起士餡厚實些,又不像一般的起士蛋糕那裡膩重,裡頭一點麵粉都沒有,就很單純的用起士/蛋/鮮奶油。如果不用擔心熱量,這個十五公分的起士蛋糕我大概五分鐘之內可以全部吃完。


這家非常自豪自己的起士蛋糕主要原料奶油起士,是信州當地自產的自然起士,清淡爽口風味十足。好吃到回程我和我弟又在同個休息站各買一個拎回台灣。


有機會經過諏訪市,或者經過諏訪湖休息站,不要忘了買一個嚐嚐。



丸安田中屋

http://www.suwa-tanakaya.co.jp/lineup/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