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娘在看大愛劇場八點檔的「生命花園」。


身旁朋友對於大愛頻道的反應其實蠻二極化,喜愛的極喜愛,甚至常有盲目擁護的情況,討厭的也是一聽到大愛二字就立刻皺眉嗤之以鼻,不屑之情溢於言表。


我對大愛的節目向來不太主動觀看,因為反正到最後一定都有那種「進XX,得平靜」「X人說,因為怎樣所以這樣,我們要那樣面對。」看了幾齣,覺得沒什麼創意,我慧根不夠不怎麼懂得欣賞這樣心靈安詳之美。但也不否認,裡頭有很多畫面場景對話情況,很能安慰上一代夾在傳統和現代之間的女性們,至少我娘我舅媽嬸嬸姑姑阿姨常從裡頭得到很多安慰和認同,很多因為生活婚姻感情子女衝突或者傳統禮教影響,長期累積下來的心病,在每天四十五分鐘的劇情裡,慢慢撫平洗淨,得來一陣的平靜緩和的神情,這一點恐怕連最親近的家人朋友都不見得做得到,在這方面,這頻道已經是功德無量。


以上離題...


我是後來陪看時才看到裡頭有張熟悉臉孔。


咦,施易男。


突然想起我青少年時期很少數的追星活動。


我其實印象很糢糊,只記得那時他好像出了專輯,我沒有買(因為嗯...其實不算唱得很好聽),但當時還蠻喜歡看到他那張斯文白淨的臉,然後應該是在什麼報紙或雜誌上看到,唱片公司有個活動,說可以和施易男一起去野柳看海豚表演,只要回頭上頭的問題傳真到唱片(還是經紀公司?),留下姓名聯絡方式,抽中後會自動通知。

 

因為一直是個偏財運和抽獎運都很差的人,所以在這上頭並沒有特別積極放心思或經營。傳真過去後,差不多下一秒我已經忘了有做過這回事。一個多月後,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員打電話來通知,我還一頭霧水。


「什麼?和施易男一起去看海豚?」「詐騙集團」這四個字先浮出腦海裡。


「對啊,妳是不是有從報紙看到我們這個活動,然後有傳真答案過來給我們。」


詐騙集團退下,我漸漸想起一個多月前自己幹過的蠢事。


「咦,好像有耶.....」


「那太好了。我們在X月X日,請在XX路集合,我們有安排遊覽車在那等。可以帶一個妳的朋友一起去。請務必不要遲到了。」


掛掉電話,我還在三魂七魄尚未歸位的狀態。


抽中了?


居然抽中了,要和施易男去看海豚耶。(媽的,現在看起來好蠢。)


就像夏夏"批評"過我,我這人自以為與眾不同,所以不懂得盲目崇拜偶像粉絲人的心態。我很本能的反駁,被她一一吐槽回來。事後回想,也對,天平座的人真的比較懂如何當一個熱情又稱職的粉絲。因為那一次我找的朋友,就是一個天平座美人。


那天到了集合地點,一上遊覽車,我還處於非常奇妙且尷尬的狀態,天平座美人朋友已經和後面的粉絲團團長團員大聊特聊起來,等到施易男也上了遊覽車,她完全進入粉絲狀態,玩遊戲回答問題唱歌超進入情況的,顯得我這當初報名抽獎的人比較像局外人,一臉蠢鈍樣。


等到了野柳海洋公園,我很快的見識到天平座的人進入粉絲狀態時,可以多麼的六親不認。


當時施易男剛和海豚表演外,人不知道在那,暑假,天氣熱,戶外又曬,旁邊的粉絲們高八度的興奮討論聲,有點暈呼呼,又週車勞頓了半天,已經呈現半呆滯狀態,整個人只想快點離開這裡上車吹冷氣瞇一下。


突然,我被人推了一把。


「妳不要坐我旁邊,坐過去坐過去。」天平座美人朋友用力推了我一把,把我推到旁邊的座位去。


「妳幹麼啊?」才回神的我很不解的看著她。


「反正妳不要坐過來啦。」


哭夭,中猴嗎?沒事在這玩切八斷?


突然覺得後面的空氣吵雜紊亂起來,感覺像有很多人在身後,回頭一看。


咦,施易男怎麼在後頭?


只見身邊的粉絲們(包括天平座美人)一臉如痴如醉樣,全部進入瘋狂沈迷狀態。我還在那搞不清楚狀況。


「來,妹妹,讓施易男坐這裡,待會一起照大合照喔。」工作人員笑笑的跟我解檡。


「啊!!!!!!!!施易男!!!!!」這尖叫聲不屬於我,前後左右的女生們喉嚨瞬間像吞了一百顆天然ㄟ尚好喉糖,放聲尖叫起來。


只見施易男像見慣大場面似的,坐在我和天平座美人朋友中間,掛起他出來見世面的招牌笑容,跟大家說看著照相機,先照了第一張合照。


然後,我突然覺得肩膀很重,向左一看,施易男的手同時搭著我和天平座美人朋友的肩膀,背後有股灼熱的殺氣,燒燙燙,尖叫聲再度此起彼落。然後,再一張合照。


那張合照我始終沒拿到手過,不過後來不是沒有福利,因為被搭了肩膀,後來找施易男合照,施易男還記得我和美女朋友,非常親切招呼我們合照,還又各自合拍一張。這張照片還被我放在相簿裡。


不過,那時真的是,圓滾滾啊,又黑又胖。


看著電視裡的施易男似乎改變得不多,有點時光停止的感覺,笑,我也是有當過粉絲,只是不怎麼稱職而已。


當然,已經不那麼黑又胖了,只是也瘦不到那去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