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義大利的朋友寄來一堆當地農家自製的酒醋和果醬,順手塞了幾包這一家的熱巧克力粉。


我不是巧克力控,不過那時剛好處於女人會莫名其妙偏執某項食物的時候,這幾包巧克力粉的到了省了我跑一趟便利商店。照著朋友指示的做法,我給自己弄了一杯熱巧克力。


煮好後很稠,像在歐洲優質巧克力店端出來的那種稠厚到筷子擺上去可以好幾秒不倒,一喝下去會甜到螞蟻放鞭炮的感覺。我忍不住懷疑朋友說的牛奶份量是不是有誤,還跑去確認了一下,本來想再倒多點牛奶下去,遲疑了一下,還是先喝了一口。


好~好~喝~~~怎麼有這麼合我胃口的熱巧克力,濃醇稠密,但不會太甜,一入口整個口腔都是優質巧克力的香氣,入喉間時反而像牛奶的流體很清爽的滑入,不會黏膩在喉間,我一口接一口的很快把它喝完了。


然後很無良的把另外幾包先拿去藏起來。


後來有拿一包去給朋友們試,大家都覺得很不錯,實屬難得一見的熱巧克力佳作。而且也不貴,立刻就問何時要團購。(台灣人吃到好東西下意識反應)


據說在義大利一般超市都有賣,有去義大利玩的人可以去超市尋寶,買回來當拌手禮。簡單提回方便購買價格便宜東西又好喝,很有面子。


tn_P1010063 

它有四種的樣子,朋友寄給我的這一款是濃醇版。官網上還有白巧克力,不過不知道好不好喝。

 

tn_P1010086 

一包約二十五公克左右。


tn_P1010088 

一包二十五公克的巧克力粉,倒入125cc的冷牛奶,轉小火加熱,一直攪伴至巧克力粉全融勻,開始冒泡滾熱,巧克力牛奶開始變稠,就可以關火了。還有另一種用微波爐加熱的方式,但是我看不懂義大利文,之後叫朋友翻譯給我聽再來補上。


成果有多濃稠,看它的廣告吧。

 


據說西班牙人狂歡的方式是,十二點開始於第一間酒吧,然後一直喝一直換酒吧一直吐再喝再換酒吧再吐,然後早上六七點時,到賣熱巧克力的店,點上一杯這樣的熱巧克力,配一根churro西班牙甜炸油條棒,說這樣才解酒,然後才回家睡覺。

Churros-a-secret-history-2  

照片來源:http://www.theprisma.co.uk/2011/07/17/churros-a-secret-history/


好肥的狂歡句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