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帶弟弟九月結束了蘭州街的超迷你烘焙坊,找到了忠孝復興站後面的小店面,十月中,Allson Kitchen開幕。


我認識藍帶弟弟五六年,從來沒吃過他做的菜,但買過幾次他的巧克力蛋糕,巧克力香氣濃郁入口即化,所以對他的做的菜有非常有信心,開了新店當然去交關一下,和法文班同學和幾個好友約好上週六去他那吃飯。


結果扛了一整天的相機居然沒電(好個莫非定律),結果還是得靠手機。


dIDf-T714Tsr0lEC9VaqInPJ67 

蘭州街時用的甜點櫃繼續在這裡沿用。


dIDf-6Aldz3caGaidUUmU2LYGdo dIDf-1bJtgLRclxVCg55DykBs9s 

真的是小店,最多只能容納十六人。風格非常有藍帶弟弟的個性,簡單質樸乾淨實在非常的不花俏。


dIDf-4qCBbiJzwuJSS05BCAHLkx  

牆上貼滿藍帶弟弟的資歷。


dIDf-4Rv9wGelnFKvEIQPAe74E5  

這天我們吃的是請他客製化的NT 800/人的餐點,需要先預約。平常經常性供應的,是義大利麵和燉飯,附一碗湯,才NT 120。


dIDf-1mCa8GGFP7hkRRW5452bAg  

招待的小騙嘴:鴨肝醬配桂圓核桃麵包。鴨肝醬鹹香帶點微腥,倒是微甜的桂圓核桃麵包超合拍的。


dIDf-2s9sK3g0Y3ONJu8jUJBGUJ 

前菜:雙筍溫沙拉比我大拇指還粗的綠蘆筍和筊白筍,略煎過後點上柚子味的沙拉醬,非常清鮮爽脆。


dIDf-38iwTjgBW3dGRETsSCRNjF 

馬鈴薯海鮮濃湯。他的湯比較不濃稠,我第二天再去時有問他為什麼,他說要做濃稠的湯品也不是不行,但一喝下去胃就滯了,再吃之後的主菜甜點,胃就很有壓力了。上頭的荷蘭豆沒煮過就丟下去,我很喜歡,脆噗噗的,不過也有朋友不太喜歡豆類生食特有的菜腥味,所以我全部接收過來。


dIDf-43jfFFwycnQPRdi2fgDyJJ 

我的主菜:五香巧克力醬煎鴨胸。我猜了半天,居然沒猜中最主要的調味巧克力,摻了五香粉和巴薩米可醋,很有趣的醬汁,和鴨胸非常速配,我最後還用麵包把醬汁給抹乾淨了。


dIDf-OTO7hZGGEV13ZGgtURVCY 

燉牛膝。別人的主菜,入口即化,吃完二片嘴唇覺得黏黏的。


dIDf-3gv7YUQCkxqGP91duyeCiZ 

主廚特製無骨牛小排肉。這是藍帶弟弟一次接外燴時接受到的功課,那次約有三十多人,居然全部人的主菜都選牛肉,對他而這很少見,問了一下,才知道這次外燴的目的是慶祝某位老闆的生日,而那位老闆嗜食牛肉,可以被他稱讚的牛肉料理只能用碩果僅存來形容。所以只要請了新廚師來做外燴,客人們會配合主人家全都點牛肉,好讓廚師可以專心製作牛肉料理,不會因為還要做其他食材而分心,導致用餐氣氛不愉快。


結果他的牛肉順利進入碩果僅存的老闆名單裡。


dIDf-6pQBjJgjs15XSVlKuiFg2v 

這也是被招待的:藍帶弟弟去香港學回來的黯然消魂叉燒。


dIDf-5jdMvFvl8KWqgm5y0pdjnk 

甜點:巧克力蛋糕和馬卡龍,都是藍帶弟弟自己做的。巧克力蛋糕我很有信心,但看到馬卡龍我的喉嚨自動反應出一點酸韻,其實很想跳過不吃它。不過想一想,我也沒吃過他做的,好歹給點面子嚐嚐。結果,嘩,很好吃,甜度被藍帶弟弟大大調整成台灣人喜歡的甜點。


dIDf-1OCoMBvtHizrd6yVIHT2Nr 

然後跟藍帶弟弟A了二個焦糖布丁,這是他學弟手工製作的,在他店裡寄賣。非常濃郁好吃。


甜點之後還有紅茶咖啡可選,不過,藍帶弟弟那個杯子拜託你不要等打破再換...


dIDf-5sUn0zwEI7kPPEG5qra5T3  

這一晚搭餐的酒。(自帶,免收開瓶費)


非常非常愉快的一晚,好酒好菜和大量的笑聲。我出外用餐時,比較在意食物甚於店裡的裝潢擺設,這樣熱鬧溫馨不假掰的小館是我很喜歡的。


我問了一下,基本上客製化餐點可以從五百的預算開始打起,主菜就只有白肉(雞肉/豬肉)的選擇,八百塊以上就可以選擇紅肉主菜(牛/鴨/羊)。海鮮當主菜就要跟主廚討論再確定預算了。


小型聚會的好選擇,價格實惠東西又很好吃,希望藍帶弟弟生意興隆。


Allson Kitchen

02 2771-2132 

北市仁愛路三段143巷52號

(復興南路一段180號 忠孝復興捷運站姜包子巷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