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P1010641

想買不沾鍋又不想太重也不希望價格太貴,又希望沒有塗層疑慮的,照過來照過來。

 

寶迪這個陶瓷塗面彩色鍋會是個好選擇。 

BerndesALU281  

照片來源:http://blog.zufugo.com/?p=1670 (我是在這網站請他們代買的)


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要平底鍋,畢竟我家有了寶迪方鍋和WOLL的平底不沾深鍋了,即使顏色很繽紛,價格讓人很心動,然後那個什麼陶瓷塗面聲稱比較安全(這個對我不重要)而且實在很美,但平底鍋實在不需要了...即使我娘暗示我那個葡萄紫上頭寫著她的名字,我也不為所動。


但是看到它有出中華炒鍋我就崩盤了...這,這明明就是為我製作的鍋子吧。(自戀中)


我家算是很常下廚的,而且家族個性吧,我家煮飯吃飯動作都很快,煎煮炒炸到吃飯清潔工作,前後不會超過一個小時。所以導熱太慢的鍋子就不太適合我家目前的煮食方式,像之前Fissler的酥脆鍋就被我後來拿去送人換了另個鍋子回來。


自從Fissler的單柄不沾快炒鍋退役後(不是它不好用,是...嗯...我們清潔方式不當。鍋子用完後熱熱的就去沖冷水洗淨,可以用到三年算很耐用了。) 我一直想找一直重量剛好導熱快的單柄中華炒鍋。本來以為WOLL可以,結果發現它對我這神力女超人而言還是太重了,不要說甩鍋,光舉起來都要小心手扭到。


所以看到這個中華炒鍋簡直是一見鍾情,私下問了有沒有人要一起合買分攤運費,然後等到清醒時,已經買好了。


然後我一定要告訴你,這個鍋子實在,太好用了.....好用到原本我沒打算買,朋友答應接收的平底鍋,我後來默默的一直忘了拿給她。(朋友用力青我)


其實一直要寫的,但使用鍋子時要照相比做菜時要照相難度更高,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有照片。


做大蝦燉飯時,我刻意用大火煮出焦脆的鍋巴。

 

tn_P1010633 

一點困難也沒有的順利鏟起來。


tn_P1010634 

完全不費力。


tn_P1010632  

鏟起來的鍋巴十分完整。


 

tn_P1010635 

即使飯放涼了再弄起來,依舊輕輕鬆鬆。


tn_P1010637 

這種不沾鍋,依我目前使用一個月的清洗經驗,放涼後再洗。如果鍋子仍熱燙,用熱水沖,千萬不要用冷水或常溫水,不然鍋子的塗層會有一層洗不掉的淺黃漬,通常表示塗面已經傷到了。(對,這就是另個中華炒鍋的現況,血淚經驗~所以下次我要換蘋果綠的。)


tn_P1010638 

然後用海綿擦一擦就可以了。(水不用一直流,是因為另一手拿相機沒法關水。)


tn_P1010639 

擦擦擦。


tn_P1010640  

噹啦,簡簡單單清潔溜溜。


我這鍋子是請德國代買賣家買的,因為想買的中華炒鍋款台灣那時都沒現貨。那時一組二個鍋子含國際運費還有關係,印象是台幣五千多。


對這鍋子有興趣的人請自行詢問有進此鍋子的賣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