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P1010846  

這次團購了三種蝦子:藍蝦、黃金香蕉蝦、大海草蝦。

 

藍蝦是可以生食等級,退冰時用開水就能剝殼做泰式生蝦,直接水燙鹽煮,都比一般市面白蝦鮮甜好吃。大海蝦大家已經看我講很多次了,口感因為跟龍蝦蠻接近,所以其實怎麼煮都好吃,除了剖半乾煎,加起士進烤箱烤,我也做過北非辣醬炒大蝦和避風塘炒蝦。

 

北非辣醬炒大蝦:http://wili.pixnet.net/blog/post/28343419

避風塘炒蝦:http://wili.pixnet.net/blog/post/28411557

 

和大家一樣,黃金香蕉蝦我也是第一次接觸到。拿到時,同時試了乾煎和水煮,發現它的肉質比較軟糯,蝦味重,單吃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可是我一直把它跟台味日式小攤賣的明蝦沙拉聯想在一起,今天買齊了材料,實驗看看。

 

tn_P1010847

食材:台式火腿(切粒)/小黃瓜一條(切片)/黃金香蕉蝦五隻/雞蛋一顆/馬鈴薯二顆(約五百公克)/小紅蘿蔔六條(約一般正常紅蘿蔔半根)/牛奶/奶油一小塊/桂冠美乃滋沙拉醬

 

tn_P1010848

馬鈴薯削皮切塊,和小紅蘿蔔一起丟入煮滾的淡鹽水。紅蘿蔔煮軟就可以先撈起,再讓馬鈴薯煮軟(筷子可以無障礙插入的程度)。

 

tn_P1010849

小黃瓜切片後,略用鹽醃十五分鐘讓它出水,把水擠乾。

 

tn_P1010850

糖和糯米醋攪勻(甜度依每人喜歡的程度調整)

 

tn_P1010854  

調味好的醋倒入小黃瓜裡,醃三十分鐘。小紅蘿蔔煮好後也切粒,放進去一起醃。

 

tn_P1010852

蛋也丟下去煮。

 

tn_P1010853

蝦子去殼,剖半,去沙腸後,看要是乾煎或者水蒸都可以。

 

tn_P1010855

馬鈴薯煮軟後撈起,壓碎。

 

tn_P1010856

丟一小塊奶油,加20CC的鮮奶,再繼續壓拌均勻。

 

tn_P1010857

丟入切碎的水煮蛋,再拌勻。

 

tn_P1010858

丟切粒的火腿。

 

tn_P1010859

再丟入醃好的黃瓜片和紅蘿蔔。混拌均勻。

 

說真的我沒想到材料看起來不多,拌好後好大一碗,大概有十人份了。拌好後試吃,如果覺得鹹味不足此時再加點鹽進去。

 

tn_P1010860

把做好的馬鈴薯沙拉放入碗裡,倒扣在盤子上,把煎好的蝦肉放在馬鈴薯沙拉週圍,裝飾一下。

 

tn_P1010861  

喜歡美奶滋的人此時再淋上美奶滋,不喜歡的不加也無妨,已經很好吃。(我自己是台灣胃,看到這樣的蝦沙拉不淋點美奶滋總覺得少一味似的)

 

做好拿去給父母試吃,我爸一句:還可以,結果五分鐘內清光了。

 

如果用這道做年菜選擇,這樣食材份量的馬鈴薯沙拉,配上一盒黃金香蕉蝦比較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