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P1010990  

到了新加坡,我爸的朋友接機後帶去他家小坐聊天,問第一次來新加坡的我們有什麼特別想吃的。

 

脫口而出的當然就觀光客的回答:肉骨茶和海南雞飯,還有辣椒螃蟹。

 

第二天的中餐就被帶到這間看起來頗有名氣的亞華肉骨茶嚐鮮了。

 

tn_P1010991 tn_P1010992

這間除了排骨,也有豬肝豬腰豬肚,都是同樣湯底。而且挺受歡迎,本來要點豬腰,沒多久店員就來告知,賣完了~~~

 

tn_P1010993

新加坡這裡用的醬油和台灣很不一樣,顏色非常黑沈,不很鹹略有點甜味。

 

tn_P1010994

豬肚湯。

 

tn_P1010995

滷粉腸。

 

tn_P1010996

酸菜。搭著肉骨茶吃其實還蠻不錯。

 

tn_P1010997

滷豬腳。

 

tn_P1010998

肉骨茶。聽友人叔叔說,肉骨茶也有地域之分。顏色深濃中藥味重的是馬來西亞式,湯味比較甜。我們吃得這種是新加坡式的,蒜味和白胡椒味重,湯色比較清淺,但一入口可是既麻又嗆,多喝幾口,整臉都是汗。

 

tn_P1010999  

配碗白飯。這裡的白飯比較細長鬆輕粒粒分明,不像台灣米的黏且澱粉質重。

 

友人叔叔說其實所謂的肉骨茶,一開始是庶民粗食。大多是做田上工前的餐食,通常就是一碗白飯,一碗肉骨湯,一杯茶,扒了白飯配了肉骨湯,末了一杯茶消油解膩,久而久之就肉骨茶肉骨茶的叫了。並不是湯底裡有加了茶葉或茶湯去熬煮。

 

很好吃,不過對味精敏感的人恐怕要少食。新加坡的中菜味精的用量比台灣要大得多,我這對味精不算排拒的人,吃完了這頓一直狂喝水。

 

另,我也挺困惑,這味道台灣人應該也會喜歡吧,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人在台灣賣?而且台灣的豬肉品質極佳,煮出來我覺得應該會比新加坡美味吧。(不客觀想法)

 

 

歐南園亞華肉骨茶餐室

7 Keppel Road 01-05 PSA Tg Pagar Complex,Singapor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