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f-1SBNwbeH9NIgA0S5K6kAD2  

才剛到新加坡,cin爹的新加坡好友沈叔叔就親自來接機,帶我們先去他家小坐聊天。一家人笑咪咪的問:「有沒有特別想吃新加坡的什麼食物啊?」

 

「肉骨茶,海南雞飯,啊!辣椒螃蟹。」

 

我們的新加坡第一餐就被帶去了珍寶海鮮舫。

 

tn_P1010922

tn_P1010923

tn_P1010924

珍寶海鮮舫在新加坡好像有不少分店,我們去的那間位於一個高爾夫球場內。這天去是大年初二,晚餐時段滿滿的客人,看起來都像去家族聚餐的。

 

dIDf-8zzpcuPubxCPuXSGRV0x2

右下角的紙巾讓我在新加坡學會第一件事:溼紙巾不是免費的,一直要可以,請付錢。

 

 

dIDf-492e4mI1DKAtH4dbTbk5JN

魚生。這次去是中國新年期間,魚生就吃了二次,我弟還學會店員加佐料和調味料時的吉祥話。酸酸甜甜的其實很醒胃,很清爽的開胃菜。

 

dIDf-4UD8JJ5j6bs7u5GOBqV8dy

海鮮羹。

  

dIDf-6QpePrLCfxUQfYI4BQyxCV

港式蒸魚。

 

dIDf-2zC0X3drLpsqW8Zast8nk7

重頭戲上場:辣椒螃蟹。

 

辣中帶點蕃茄甜味。說很辣嘛,跟我們的麻辣鍋比應該是不夠看。一上桌的氣勢驚人,光蟹腳就我半個手掌大。

 

dIDf-5SpDNfqpYeFeUkZBzk7CpC

醬汁沾上炸小饅頭真是人間美味。(不過這饅頭真的很小,味道很像我們的炸銀絲卷。我偷看了一下價格,二個小饅頭要新幣一塊,等於一個小饅頭要12塊台幣。嗯...不是自己付錢的情況下我很節制的只吃了二個。)

 

dIDf-m7oOZkqBtj2tbU3LzQjon

最後的甜品對我而言也很奇特,甜芋泥淋上玉米奶醬。玉米奶醬的香氣和味道一直不斷讓我聯想到台灣夜市牛排的玉米濃湯,配著甜芋泥吃其實蠻美味,只是大腦裡的刻板印象一時調不過來,老覺得它應該是鹹的...

 

很到處一遊的一餐,下次去新加坡我要試其他口味的螃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