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P1020123  

 

噗浪上有人介紹很有趣的小蕃茄。是蕃茄接枝茄子,價格便宜划算,很快就再次購買。

 

這小蕃茄不同於其他品種的小蕃茄,後味不是純然的蕃茄香氣,還帶點蔬食根莖味,像吃了馬鈴薯還是大頭菜的感覺。剛好看了Winnie的烤小蕃茄,立刻拿來嚐試看看。

 

tn_P1020111

小蕃茄切半,灑上糖和百里香。(不灑糖也可以,百里香可以用其他喜歡的香料代替,像奧勒岡或羅勒都可以。)

 

tn_P1020112

烤箱用二百五十度預熱二十分鐘後,放入小蕃茄,用二百度烤五十分鐘。(每家的烤箱不太一樣,這只是參考值。)

 

tn_P1020113 tn_P1020114

烤好的小蕃茄像這樣,汁略縮乾成帶點膠狀的樣子,外皮皺皺的。沙拉上頭丟一些上去也很好。

 

tn_P1020115

 

準備喜歡的義大利麵,我這次買了混入羅勒和大蒜的義大利麵/烤好的小蕃茄/蒜頭/海鹽

 

tn_P1020116

水煮滾,加鹽,丟入義大利麵。水量要足,火不要轉小,也不要加蓋,直到把麵煮到你自己喜歡的軟硬度。

 

tn_P1020118

另一個炒鍋倒入橄欖油,蒜頭趁油冷時倒入,小火加熱,讓蒜香更滲入橄欖油裡。

 

tn_P1020119

開始聞到大蒜香味後。

 

tn_P1020120

倒入一半的烤蕃茄,炒香。

 

tn_P1020121

倒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拌勻。

 

tn_P1020122

倒再入剩下的烤小蕃茄,此時試味道,因為我烤蕃茄時已經有加糖,所以這麵已經略帶點甜味,只需要再加點鹽調味即可。若嫌太乾,可以加點剛剛的煮麵水下去拌勻。

 

tn_P1020125  

上桌。這是比較自虐養生的版本,也可以加入海鮮或雞肉拌炒。用一般的義大利麵無妨,收火前再另丟羅勒(或九層塔)下去炒勻,香氣一樣很棒。

 

arrow
arrow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