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盯著整街含苞欲放的櫻花花苞。花朵還未盛放的櫻花樹看起來很淒清,沒有葉子,灰禿禿的,感覺很寂寞的樣子,一點元氣也無。很想讓人在根部澆杯咖啡上去,會不會立刻抖擻精神綻放出粉紅光采。

 

不過可能連咖啡都找不到,只有泡菜。

 

泡菜是韓國飲食文化中最具代表恐怕也是惟一代表性的食物。在韓國,除非進西式餐廳,不然不管吃什麼,一盤紅豔泡菜總是悄悄佔據餐桌的一角。

 

560200_10151582845601425_1457087343_n

烤肉有泡菜。

 

11594_10151582848531425_537036918_n

不知名火鍋有泡菜。

 

40849_10151582850401425_422412398_n

吃人蔘雞旁邊也有附泡菜。

 

525438_10151582847136425_1325118682_n  

炒雞肉也有泡菜。

 

比起大白菜做的泡菜,我其實比較喜歡白蘿蔔做出的泡菜。

733827_10151582850296425_364008306_n  

白色帶青的白蘿蔔,削皮切塊做成的泡菜,很甘甜脆爽,口感卡吱卡吱的,光這個我大概可以連吃好幾碗白飯。

 

雖然行前已經有心理準備,不過發現早餐裡也有泡菜的身影著實讓我驚慌了一下。

 

睡得不算太好,早起,走入供應早餐的餐廳,有稀飯,有炒年糕,也有烤土司柳橙汁,居然還有泡菜!!!(早上吃這個會不會太刺激了) 但是,沒有咖啡沒有咖啡沒有咖啡~~~

 

接下來一切感覺像是交感神經下的動作,大腦沒有清醒,在車上又睡了一會,導遊的一聲令下我們到這聽說櫻花盛放時非常美麗的景點。我行屍走肉般的出來遊盪,盯著灰禿禿的花苞好一會,覺得我和櫻花樹都急需一杯熱燙的咖啡。

 

突然一個杯子滾到我腳邊。

 

我大概五秒後大腦才有第一個反應。咦~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這是一個看起來像裝過咖啡的杯子!!!

 

一個韓國大叔很抱歉的撿起那個杯子,講著我聽不懂的韓語像跟我道歉。我下意識的用英文問他。

 

「Coffee!」用力指著垃圾桶裡的咖啡杯:「Where is selling coffee?」為了怕大叔聽不懂我還很努力演著左右張望樣。

 

「Oh...Coffee...」大叔毫無障礙接收到我的訊息:「there!there!」指著他後面的長型屋子。

 

「Thank you!Thank you!」我拔腿就往裡頭衝,一間在角落的小小便利商店,裡頭有賣現磨的咖啡。得.救.了.

 

站在尚未盛開的櫻花樹下喝熱熱的拿鐵,覺得三魂七魄回復原位,總算開始運作。

 

 

P.S. 其實在首爾,要買咖啡很方便,只是跟團住的旅館飯店不知為何就是欠奉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