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272_10152240647031425_2097935488_n  

教練把我們帶上紅線坡道後跪著求饒的樣子。(大誤,其實是等我們這群俗啦等得不耐煩了。)

 

到了第二天,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肌肉痠痛的症狀出來了。如果第一天大家的口頭禪是怎麼這麼難?第二天通通變成:幹!怎麼這麼痛!

 

要學會雪上運動的第一個準則就是:NO PAIN NO GAME!

 

所以這一天我的嘴巴都自然而然的不乾不淨起來。抬滑板:幹!好重。坐上纜車座位那一瞬間:伶涼咧好痛!下了纜車看到一群snowboarder在穿鞋:靠杯啊這麼慢。滑下去練轉彎時跌倒然後發現撞到地方原本就有黑青:機歪耶,就不能摔到別的地方嗎?發現跌倒的地方是冰塊不是雪時:這三小粉雪啊,不是說有粉雪嗎?雪特的雪嗎?(呃...寫到這裡我開始覺得這篇文章要不要列為十八禁了。)

 

不過第二天對於snowboard的熟悉度確實要比第一天好很多,早上教練再新教了大S轉彎和圓形轉彎,大家都很快進入情況。到了下午時,我和教練坐同個纜車時,教練突然開口:我覺得我還是帶你們上山一趟,滑趟紅線下來看看,這樣你們對於綠線的陡度說不定就會降低很多。

 

我當下睜大眼,臉上寫著你是哩貢啥肖話的神情,瞪著教練五秒後,回答:你講得也沒錯啦,確實紅線如果可以活著滑下來,對綠線的陡度應該不會那麼怕。不過如果你不介意我們活著滑下來後立刻把你拖到廁所圍歐一頓的話,那你可以試試帶我們上山滑滑看。

 

教練立刻裝傻:那我告訴他們是妳很想上紅線我才帶你們上去的好了。

 

機.....

 

所以第二天下午我們就一群人浩浩盪盪的上紅線了。

 

事實上滑snowboard上紅線倒沒有ski那麼驚恐,雖然看到陡度一樣很怕,不過我當下非常有氣魄的下了俗啦的決定:不要客氣,不要在這裡練什麼大彎小彎轉不轉圈的,我答應過父母要好好愛惜自己身體,用正面落葉飄下來就對了。

 

結果高手們十五分鐘可以結束的紅線坡,我們大概搞了快五十分鐘才平安到達山下,而且還是最後下山的一群....

 

晚上回去後肌肉的疼痛感達到最高,只要身體做一點點移動都搭配著大量的哀叫和嘆息。不要說起立坐下跳恰恰,連伸手要拿桌上的水杯喝水都覺得痛不欲生,疼痛到去旅館餐廳吃飯,安排坐在榻榻米的位置上,起身要去拿東西時,不知牽扯到那一塊比較痛的肌肉,當場倒在榻榻米上悲譙三秒鐘。

 

如果說第一次滑SKI的身體感覺像是被小轎車撞過,第一次滑SNOWBOARD的情況就比較接近像被三十輪卡車連續撞擊後的感覺。

 

為了避免因為這麼劇烈的疼痛感而讓第三天滑不下去,我們這天努力的泡溫泉,回房後和朋友互相刮痧按摩,隔天早上還特意早起再去泡一次溫泉,就怕第三天會因為太痛直接仆趴在雪地上變成一個白色人球。

 

1625505_10152217615011425_440124423_n  

第二天上纜車的樣子,笑都有點快笑不出來,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