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亞洲各系的涼系開胃菜.

酸甜辣鮮鹹的青木瓜沙拉,海潮味十足的拌海鮮,爽口怡人的越式涼拌米粉,滷得入味涼透的牛肚豆干海帶干絲甜不辣豬血糕,酸酸甜甜的拌小黃瓜,拌了黃芥苿和芝麻醬混勻涼粉的羊肚,更遑論那生脆腸肝連豬肺甜不辣豬魚肚切片混沌一氣,淋上特製的香鹹醬油料.我固然想念熱呼呼燙辣辣的熱炒,但這些小家碧玉般的涼菜,卻絲絲縷縷的牽出另一種思念,每念起,口角生津,肚子不自覺就咕嚕咕嚕叫了起來.

從第一次克莉絲介紹這間韓國餐廳給我和鳥妹妹後,我幾乎每去一次巴黎就必要這餐廳報到.說實話,這間韓國餐廳跟其他在巴黎的韓國餐廳沒什麼二樣,水準一般,但我和鳥妹妹都迷上它家的開胃菜-涼拌bulot風螺.

我和鳥妹妹本來就喜歡bulot螺肉,帶著海潮味的Q感咬勁,煮熟沾醬油都覺得美味.這家餐廳則混入了切片的黃瓜,紅蘿蔔和洋蔥,拌了特製醬料後上桌.帶著濃重芝麻味的醬料,嚐得出大蒜辣椒的火辣,再以舌根的淡淡甜味收尾,很棒的開胃涼菜,幾乎每次去都少不了點這道菜.

我吃了第一次就立志想找出醬料的秘密.可是口拙人笨,吃了十來次後才開始有點領悟,Thelma七月來找我時順便幫我帶齊了缺乏的醬後,我第一次配,沒想到就順利配出類似的味道,大喜,以後想解饞時不用跑巴黎了.

材料
Bulot螺五百公克(生熟不拘.在台灣的人可以買風螺代替.)
小黃瓜  切薄片狀 適量
紅蘿蔔  切薄片狀 適量
洋蔥   半個 (切細絲後,用冰開水冰鎮五分鐘後撈起,比較不會太辛辣)

醬料:
芝麻醬 一湯匙
日式米味增 二湯匙
韓國辣椒醬 一茶匙(嗜辣者可以斟量增加,但因為韓國辣椒醬頗鹹,記得之後糖量也要跟著多加一點.)
液體果糖 二湯匙(我在法國用sirop sucre de canne代替,好像是液體蔗糖吧,味道奇佳,各式涼拌菜加入它代替糖,風味倍增)

作法
若是買生的bulot,洗淨後倒入滾水約五到七分鐘後撈起,泡冷水,把螺肉拉出倒入大碗內.

接著把黃瓜紅蘿蔔和洋蔥全倒入碗內.

把所有的醬料混和均勻後,倒入大碗內,和螺肉蔬菜一起拌勻即可上桌.


若不喜歡bulot,也可以用其他貝類或花枝來代替,都是很棒的夏日海鮮小菜.祝胃口大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