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Df-6fDAHBf7nXIM6pGsLugzPc 

位在行天宮附近巷子的一間食店。


老闆十分削瘦,戴個眼鏡,嗓門很大。朋友也是直來直往的大嗓門,車都還沒停好就大聲跟老闆招呼,老闆也很爽朗的大聲回應。


第一次去沒想到照相,餛飩吃入口才覺得十分驚豔,軟滑輕鮮,餛飩塊頭雖然不小,但口感和味道卻十分細緻輕盈,反差很大。


邊吃餛飩邊環顧小店,店面雖然不大,設備也不很新,但老闆整理得非常非常乾淨,瘦削的老闆十分龜毛,聽朋友說連老闆自己都承認:對,我就是龜毛,怎樣!


昨天整完骨後,又忍不住去它那報到了。

 

dIDf-brb8WvyFV7i0I1tW030YJ 

店裡也就只賣這幾樣東西。餛飩湯/麵,三種口味的乾麵,和韓式牛肉飯/麵。


dIDf-3xCcMSY57WCD9o8oLw6FIl 

點了綜合餛飩湯。

 

dIDf-5L4c3LA7BCMfBBruIYSv6x 

老闆煮餛飩的速度不快,我稍微探頭觀查了一下,動作大嗓門大的老闆工作時非常的專心,煮餛飩的樣子小心翼翼,半點催不得。我從小菜櫃裡拿了小菜,也很好吃,慢慢的等。


dIDf-alxL6CRyH8N3g9boSV50J 

此時已經是八點,用餐尖鋒時刻剛結束,一般小食店不願意讓客人看到的屋內廚房都打開拉門,不怕人看。裡頭的廚房已經整理好,擦拭得乾乾淨淨。

 

dIDf-35RqcZdcDu0w9jpdieXrTN 

人不多,我的綜合餛飩湯上桌。三種口味,六大顆,湯的配料很豐富,有高麗菜,榨菜和海苔。


5QppjmCjUiGdM5QGu3ZFsv 

每一顆餛飩都比湯匙大一點。鮮蝦餛飩裡頭是整隻的蝦子。

 

5yPsebho0gs3YxSAvevCCr 

鮮肉餛飩是我第二喜歡的,豬肉餡打攪得細柔,鮮味十足。


6MtMoz6hhBxDgjmkYtosC0  

然後菜肉餛飩完全擄獲我,以往吃餛飩的經驗,菜肉餛飩少有合我口緣,我本來以為我會最不喜歡它。結果一咬,嘩,非常非常清爽,一點點菜渣纖維也無,邊咬邊嚼,肉汁慢慢滲入喉腔,立刻列為三種口味餛飩中的第一名。


結帳時問老闆,老闆說現在菜肉餛飩少人做了,就算有人做也不用心。餡裡頭的菜是青江菜,光要讓客人吃不到葉菜纖維,就要細攪碎打三次以上,比起其他口味餛飩多一倍功夫,但很多客人聽到這字就不想點,費工又少人點,價格也不能拉高,願意用心做的店家當然就少了。


結帳時再外帶了二盒生餛飩。這麼用心的美味。


來這裡時千萬不要催老闆,拜託拜託。


阿東特製餛飩

北市錦州街241巷1弄20號

02-2515370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