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23_pic_20120425212135_7  

(照片來源:八腳老大官網 http://8leg.mmweb.tw/?ptype=album_2&book_id=19250&picnu=7#a)

 

這是吃完後,會讓腸胃身體覺得溫暖妥適舒服的火鍋-雖然它的店名看起來很張牙舞爪。

 

去跟鳥妹妹領回曼谷來的禮物,順便和她朋友一塊去吃飯。約去這家聞名已久我也常常經過,卻始終沒去試過的粥火鍋餐廳。

 

77123_pic_20120425212134_6

 室內的裝潢簡單乾淨。(照片來源:八腳老大官網)

 

菜色都以粥火鍋為主,也有單點的料理,不過範圍仍不脫蝦蟹。今天才五個人,我們方便行事,點了四人粥火鍋套餐。

 

有興趣的人菜單請參考官網: http://8leg.mmweb.tw/?ptype=f2ck

 

dIDf-rEpHg2pCMOsq2bmnkziJ

看到這無米粥鍋底上來我立刻想到也愛在粥裡放生豆腐皮煮的曼谷好友。這鍋底沒有想像中稠,玉米奶香撲鼻,我立刻聯想到牛排館的玉米濃湯。

 

查了一下,要在家裡炮製這鍋底不難。把米用果汁機或攪拌機打碎後,下鹽和油,加清水,浸泡一到二個小時後,加入很多的水或高湯(至少米1:水15),先大火煮滾後,再用小火煮到米粒全開花散形,就可以了。

 

中間要加枸杞(抖)紅棗或其他補身體的東西都可以,煮好後把僅存的米粒過濾掉(要留也可以,但煮火鍋時就要記得一直攪拌不然容易黏鍋),加調味料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可以煮其他火鍋料啦。

 

dIDf-nabsg3bNojL51org3NdjQ

我們點了沙母,蛋比較多。海鮮盤內還有鯛魚/魴魚/蝦子/花枝/鮑魚片。這家的建議順序是,先煮海鮮。

 

dIDf-1G8e86mi3zPlMCd8soxBZe

dIDf-3gIvSUD7lPAyTnYcJSwZuE

然後煮火鍋料和肉,我們選了羊肉和牛肉,肉質都很不錯。

 

 

dIDf-6TpFRBALfvUIo8c7xsw4D

青菜則放到最後才煮。

 

dIDf-4QSjN9W7v30hlxvLJcxfgI

dIDf-4VbYYFnAnSn5wo9OmNXFah

dIDf-6mp3ld6NdcvMGKIwlN8fOP

這間的螃蟹都是活跳跳現處理,新鮮肥美。只不過吃螃蟹真的很忙,一邊弄一邊要聊天還真不容易。

 

dIDf-7nsV6rpQfsyAaomt8x4pit

最後把湯底的料撈盡,店員會端來煮得軟滑的粥,下蛋花和蔥花入湯底,做雜炊。

 

dIDf-32G11tyZMssr0hV5xMLuwW

吃完這碗雜炊時覺得很溫暖幸福啊。

 

 

dIDf-222BjdQ8lxS0r7PvXmASzI  

甜點是龜苓膏。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但我覺得吃完火鍋後用它來做結尾,降一下剛剛吃火鍋的熱烈,整個身體都輕爽起來。

 

所以,大推這一間。

 

 

八腳老大

台北市錦州街241巷1弄17號

(由民權東路二段接由民權東路二段152巷或由錦州街接由民權東路二段152巷)

02-251535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