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78738_193083868940079_3140443568672633554_o.jpg

 

我的人生就是一直莫名的開外掛。

以一個從青春期時就展開爆痘人生到四十歲前都在和粉痘奮戰的我,居然現在可以來推薦保養品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認識呂博士的保養品的過程,一開始只能用咫尺天涯來形容。

當初她店面就在我店的樓下,從它開始未成型到公司成立我都經歷,但真正變成它的死忠愛用者,花了有快一年的時間。實在不能怪我,當年她的包裝設計實在很詭異,主打是給熟齡肌用的保養品(看到熟齡肌三字下意識不認老,先抗拒),再看到她的動漫風格包裝簡直莫名其妙,當時不少人還詢問她是不是在開線上遊戲公司。


1.jpg

這真的不能怪我當時完全不想走進去啊.....

 

4.jpg

這樣的包裝設計讓熟客們紛紛以環保的口號婉拒
 

會結上這緣份,還是她主動給我的第一片面膜。

真正的好東西,用第一次就知道,我就無意間用了這片面膜後,從此變成她的元老級死忠客戶,三年來除非做測試不然從沒變心過。

各式各樣的面膜保養品,國內外牌子,開架的專櫃的醫美介紹的全都用過,我膚質偏油易長粉刺痘子,萬幸倒不容易過敏,也因為皮厚,所以在用博士的保養品之前。我都有固定做醫美的控制粉刺療程。大多都是清完了粉刺,自爽皮膚摸起來不會凹凹凸凸大概一二個星期後,又開始重覆粉刺堆積-去醫美-自爽-粉刺又多起來-再去醫美這種循環裡,維持了很多年,勉強保住皮膚可以見人。

我永遠被醫美的諮詢師美容師叮嚀:「要多注重保溼喔。」

我總疑惑著,我連保養品都買了你們推薦的,勤擦勤抹,為什麼到頭來仍是原地踏步?

這個疑惑,在用了博士第一片面膜被驚豔到後,在它成立的第八個月,我總算主動的踏進了它詢問呂博士,也獲得了解答。

三年前用了第一片面膜後的感想https://www.plurk.com/p/mbe85r

 

呂博士是陽明醫生學生理學博士。

她很細心的從皮膚構造到生理邏輯解釋她自創保養品的初衷,我才知道保養品,重要的不只是裡頭的成份,劑量更是有無改善肌膚的重要因素,我之前買的九成九保養品,成份或許沒問題,但裡頭的活性因子和劑量能不能有效改善肌膚,從來都不清楚。

博士說,她覺得負責的保養品品牌,不只是漂亮的外觀和華麗的宣傳,售前清楚的成分效用實驗報告和售後的諮詢服務都要具備。簡言之,不怕被人問才是個好保養品的基礎態度。

很多人跟我當年一樣困惑,買個保養品,要問什麼?

博士解釋,像是主要成分,劑量是否足夠,活性如何保存,這種是她認為一間保養品廠商最基本應該跟消費者解釋清楚的。劑量不見得越多越好,應該要提供成分原廠所做的實驗報告。

而且其實保養品配方是一門學問,只要是自己設計出來的產品,都禁得起消費者抽絲剝繭的細問。

 

到現在我自己使用了三年,感想是—博士不太適合放出來做生意。

我初開始用她進口的EGF精華膏和面膜,每週二次,第一個月後,天天一起工作的同事說,妳皮膚真的好很多,很明顯耶。

接著,天氣漸熱後,博士建議我試著減少敷面膜次數,從一星期二次,到一星期一次,中間只有洗完臉抹它家的精華液。一直到後來的豔陽天,我已經拉長到十天才敷一次面膜,博士解釋因為我是中油性肌膚,夏天天氣熱時生理學上皮脂腺分泌較為旺盛,皮膚已經具備保水功能,只要補水工作做好,夏日的重點保養就不用太頻繁。基本上我原本的膚況在夏天因為油脂分泌旺盛總容易出狀況,用了博士的保養品後卻非常穩定,粉刺減少非常多,長痘的情況很少發生,有時二三天忘了保養肌膚也不會出狀況,現正我甚至試著一天只有睡前才塗精華液,早上臉用清水洗洗就出門也都沒什麼問題。

到了秋冬溫度轉涼之際,增加的也不過就是EGF精華膏和面膜的使用頻率,完全不需要再換保養品。日常早晚保養二罐搞定,重點保養也是二樣產品就KO其他貴婦品牌。

而我這三年用她的保養品大概只去醫美報到五次不到,到現在乾脆都不去了。

那有人設計保養品是讓人越用越少的啦!

以前總聽有些皮膚好的人說,她們只是用水把臉洗洗就好,從來不需要什麼保養品。我都覺得那叫見鬼-人人都說它存在,只是自己遇不到。

而博士的保養品就有這種見鬼的能力。

 

但博士並不滿意自己的保養品只有見鬼的功效,在生意都還沒穩固時,她又一股腦的投入她一直以來的理想:她一直希望有一個從種植到萃取全都MIT的成分,然後忙忙亂亂了二年,在把包裝改良的同時,她如願以償的把她的理想加了進去,從種植採收萃取都完全在台灣完成的小葉藻萃取。

而這成分才剛和台大實驗室完成測試結果,圖表呈現的結果,抗氧化、抗發炎、抗皺的表現都讓博士樂開了花。

我原本對她花錢做小葉藻這塊頗有點嘀咕,好不容易創業做了產品,已經是效用很突出,應該要專心在銷售上才對。而且保養品的好用程度已經在九十分了,再加上什麼更優的成分,消費者會感受得出來嗎?

不過這點嘀咕在用了加了小葉藻成分的生物纖維面膜後,立刻對博士心服口服。

我是在一次飛針雷射後,直接敷上了加了小葉藻成分的新升級面膜。

以往做完飛針雷射,我嫌棄醫美診所提供的面膜,浪費我躺在裡頭的時間還沒效,我都是飛奔回去用博士的面膜,連敷二三天就舒緩,對飛針這種破壞性很強的雷射,博士舊版本的面膜已經非常好用。但加了小葉藻的面膜,不開玩笑,我只敷了一片後,雷射帶來的熱漲感完全就消失了,因為消失得太快,我還以為是自己臉上的麻藥還沒退盡,忍不住一直碰自己的臉,直到二三小時候才確認博士的新版小葉藻面膜簡直不是升一級,是飛龍升天等級了。

所以用到她新包裝新升級的保養品時,還真的有種,啊~從九十分到幾霸分原來是這樣的感覺,回不去了啊~~~

另外,她改的包裝,我們看是設計簡潔使用方便同時品牌質感提升,她在意的是新包裝瓶身的設計可以完整保存保養品成分的活性,減少使用時細菌接觸到保養品的面積,裡頭用真空瓶設計,隔絕了空氣和陽光對活性成分的影響,這樣她就可以把防腐劑的用量降到最最安全的範圍之內,真正達到敏弱肌也可以安心使用-就是因為這樣的堅持讓她荷包又破了很大一個洞。

博士的保養品真的是一個不論內在成分外在包裝,甚至博士本人的專業都不怕消費者問的人,如果妳始終沒找到滿意的保養品,如果妳還在尋找售前諮詢和售後服務都專業的保養品,博士絕對是你最佳的選擇。

至於博士的保養品適合什麼樣的肌膚,我覺得超過三十五歲的朋友,還是你喜愛戶外活動,像爬山/滑雪這種外在溫度劇烈變化或者長期身處太過乾冷的環境,還是像種鳳梨長期待在豔陽天曝曬的人,絕對不要放棄自己的皮膚,考慮用博士的保養品。

博士說,健康的皮膚不只是為了好看,皮脂層長期處於受傷狀態的皮膚,年紀漸長可是會帶來很多生活上的不方便喔。



其實這三年,因為忘了部落格密碼,所以我都在自己的噗浪上隨手寫下心得,從來沒想過好好認真在部落格上介紹博士的保養品。好不容易想起來了,趕緊寫上來。

 

Deep諦小葉藻保養品官網
https://www.tmbiotech.com.tw/%E5%95%86%E5%93%81%E7%80%8F%E8%A6%BD/deep-%E8%AB%A6
 

不論你購不購買 ,博士都歡迎你加入這個社群詢問所有肌膚問題,還是對保養品成分上有任何疑問,都歡迎在這個社群裡提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