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KdXLANTGKOVLERo3z8o5C  

 

我是到巴黎時才知道有越式牛肉河粉。

 

一大碗端上來。淡褐色的湯頭,米製的河粉和豆芽菜白素素的,上頭鋪著淡淡粉紅的半熟牛肉片,灑上綠色的香辛蔬菜。樣貌不讓人驚豔,很質樸,但是舀起湯一入口,立刻驚豔。清爽的湯頭裡蘊含著淡淡的香料香,配著河粉蔬菜和牛肉片,唏哩呼嚕的一下子幹光一碗。結果每次從南邊上巴黎,只要有時間,一定吃一碗河粉以滿口腹之慾。

 

回台灣後,發現越來越多的越南牛肉河粉小攤小店林立,但味道卻完全和在巴黎吃到的不同。照理說應該不是太複雜的美味,但要找到喜歡的卻是難上加難。一直到最近,在這間阿忠越式傳統牛肉河粉店,再度回味到那時的味道。

 

這間店在寧夏夜市裡頭,不過位在小巷內,很容易就錯過。那天是剛好一眼瞥到老闆剛做好的燈光招牌,也不是非常餓,只想吃點清爽的東西,加上新開的店沒試過,就進去嚐嚐。

 

一嚐驚豔。看起來越簡單越不起眼的料理,好不好吃很難騙得了人,而且湯頭一喝就知道,這絕對不是什麼速成湯塊湯粉弄來的鹹水湯。星期天才吃完,隔天又想去,結果因為cin弟想吃別的作罷。到了星期二忙完客人,肚子咕咕叫,立刻又去那裡報到了。

 

吃完後和年輕老闆閒聊。老闆光湯底就用牛大骨熬足二十小時,而且每二天就得再熬一次,每次熬湯就得睡在店裡顧著。而且牛肉在嚐過各種牛肉後,還是堅持用台灣的溫體牛肉,熟牛肉河粉和半生牛肉河粉的部位還都不一樣,上頭的豆芽還細心的挑去二頭綠芽處。它的越南生春捲也好吃。一吃就立刻決定以後寧可走遠些多花一點錢也不要就近去附近的越南河粉店湊和將就。

 

又問老闆為何營業時間有點奇怪,為什麼星期一二四要下午五點才開始營業,老闆笑笑的說因為他要上課。原來老闆才二十一歲,還只是大二的學生。從越南來台灣先學了一年中文才申請大學念。忙碌的大學生活之餘居然還能開店做生意,又這麼講究不隨便,一個月也才休一天。已經很久沒聽到這麼年輕的大男孩這麼會規劃自己的人生,還這麼拚,忍不住感慨,長江後浪推前浪啊。

 

這間店才開不到二個月,樣式選擇不多,老闆堅持一定要確定每個菜色百分百滿意才肯推出。大家如果去寧夏夜市,除了魯肉飯蚵仔煎,別忘了來一碗這麼用心美味的越南牛肉河粉。

 

947279_403865186407248_2104298340_n

 

傳統綜合牛肉河粉。同時可以吃到二種不同的牛肉部位。

 

1417813_408213779305722_1220387299_o

傳統牛肉河粉。看起來像用腱子肉浸著熬好的高湯滷製而成,很軟嫰。牙口不好的人不用擔心。(照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azhongpho/photos_stream)

 

 

1458479_402101916583575_2067578553_n

 

雞肉河粉。

3y1Gfixay6jvf1ODK02Has

越式生春捲。

 

 

grOzW6jKbNTegmAXk3KYB

地址雖寫重慶北路二段。但其實從寧夏夜市那走進去,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後,旁邊的小巷子第一間就是了。

 

1397181_396792220447878_465043202_o  

老闆的營業時間還不穩定,目前是週一二四,晚上五點到十二點。其他天都是從早上十一點到晚上十二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