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對於法國女人出口的刻薄話覺得很心安,不知道為什麼,狗嘴吐不出象牙很適合用在她們身上.正常的情況下,遇到條件比自己好的女人,法國女人能做到的最大風度是抿緊薄薄的嘴唇嘴角微揚不發一語,出一二句指點也不算失儀,大多時候是雞蛋裡挑骨頭的批評.瘦嫌寡、胖嫌膩、醜的說人多做怪、美的說人去整型、單身的說有隱疾、己婚的懷疑有外遇,反正轉來轉去,除了她之外,其他人的長相生活通通有問題,不早解決遲早有麻煩.

於是乎,我常常在聽到法國女人口出讚美時,心驚肉跳.

不要誤會,法國女人不是不會稱讚,衣服食物生活景點寵物小孩甚至男人,都有接象牙的機會,比較奇怪的,是象牙總掉不到女人身上.

好吧!如果覺得我太不客觀,那請去過法國玩樂的女生仔細想想,妳在法國血拚時,被女店員稱讚到自身的機率有多少?(稱讚妳衣服漂亮耳環好看老公帥氣對你來自的國家很嚮往的不算.)

我雖然不與人為惡,不過不代表我常常忍氣吞聲,初期吃了幾次法國女人的苛薄招後,我也有回應,而且看來是蠻賤的,至少當我回台當笑話講個朋友聽時,朋友通通瞠目結舌,紛紛崇拜我那些機車的回應.

例A

「妳這麼瘦,很容易生病的.也不好看.」

「可是我有男友啦!妳沒有.常被男友機車的女人比較容易老~」

(再漂亮自信的單身法國女人聽到這個,通常內傷流血不止.)

例B

「妳不會講法文不行啦!這樣我都聽不懂妳說什麼.」在全場都聽懂我在講什麼情況下,有個女人嬌聲的說.

「妳不會講英文也不行啊!這樣除了會講法文的人,全世界的人都聽不懂妳在講什麼.」我故意用非常基礎的法文單字和非常慢的速度,用法文回敬.

只見全場哄堂大笑,那女人的臉上很明顯的寫著,她.聽.懂.我.的.法.文.


例C
「台灣在那裡?很窮嗎?」

「台灣在香港以北日本以南.窮不窮啊…..我以前還沒來法國之前,覺得台灣還好,來了法國之後,覺得台灣人好有錢喔~」

(我覺得此時現場所有的法國女人,臉上全都寫著幹幹幹幹幹)


有一天,我聽到一個法國鄰居妹妹,在一個下午來我們這點了杯咖啡,突然脫口而出.

「我真的好喜歡妳,覺得妳好酷,好想和妳做朋友喔!」

聽到這句話,我當下差點拿不穩要遞給她的咖啡.敷衍幾句,立刻把她丟給小老闆,轉身躲進廚房忙碌去.

我承認,我小人,我性本惡,我討人厭,可是我真的不相信法國女人無緣無故稱讚人會沒有目的.

果然,沒多久,就聽到她因為不滿她母親限制她夜歸時間和母親大吵,到處去找她的「朋友」們的家裡借住,惹來不少風波.

小老闆訝異我交友雷達如此神準,我嘆氣,這些阿斗仔,大概沒被教過,什麼叫無功不受碌,無事不登三寶殿吧.

而且…法國女人嘴裡掉出的象牙,你敢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