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機甲的建議

「爬長城啊?喲!我看你們還是坐纜車上去然後走下來好了.爬上去非得二三個小時,走下來輕鬆點.」

cin O.S. 當然是坐纜車上去,誰沒事吃飽太閒走上去的?

旅館人員甲的建議

「長城啊...這位太太會很吃力喔...」餘光瞄向頗有分量的英國媽媽.

cin O.S. 就是這個太太拚死拚活要去長城的...

司機乙一連串的感想

「怎麼大家都想去爬長城?尤其是遊客?」

cin O.S. 就像你去巴黎會不爬鐵塔嗎?遊客都是盲目的.

「我們都說長城是上山容易下山難啊...要我走上去可以,走下來我可不幹.」

cin O.S. 騙肖仔,下山就是咚咚咚跳下來啊!有什麼難的?就算我們是外地人也不是這樣唬的吧!

「不上長城非好漢,上了長城會遺憾啊!」

cin O.S. ????????? 司機大哥我國文不好,這句話倒底是什麼意思??????????


北京天氣說變就變,剛抵達時晴朗炎熱,只差沒把人曬出一桶水來.也不過一天光景,氣溫驟降十度不只,不時飄著細細小雨.來到八達嶺後情況更糟,我們三個一下車便被十一二度左右的溫度凍到哀哀叫,司機大哥同情的看得我們卻也愛莫能助,好心的借了 我們三把傘,便由我們自生自滅去了.

天氣實在太糟,原本打算走下長城的計畫無異議打消.我們買了門票和來回的纜車車票.直上長城去.

纜車的終點便是俗稱不上長城非好漢的「好漢坡」的起點.

從下往上看,倒不覺得怎樣.不過前一天便因逛紫禁城逛到腳痛的英國媽媽,因腳下的鞋子防滑功能太差,加上出乎意料的陡峭,走沒二步便放棄了要我和Young David攻頂.我再三確定她能好好照顧自己後,便跟著Young David的後面爬坡去.

在此先形容一下Young David.這個二十一歲小弟長相是典型英國人-斯文俊秀臉孔,笑時還蠻可親的,不笑時別說生人,連我這個熟人都要倒退三十步以確保自身安全.重點在於他異於常人的身高-二百外加三公分,腿長到我胸下.走平地路時倒還好,此時爬這好漢坡時,我完全能體會到腿長的好處,也完全了解腿短的悲哀.

他跨一步我大概要走二步半,加上好漢坡有些坡段斜度有五十度不只,這傢伙大概也覺得很吃力,更是激發他卯起來想一股作氣直接攻頂的決心,完全忘記他身後還有個身高一百七十公分的短腿女.老實說,我走到三分之一時大腿便直傳痠意,二分之一時小腿腫脹抗議,等到五分之四時二條腿已經直打哆嗦.等爬上了好漢坡頂端時,我上氣不接下氣,呼吸急促直嗆到自己.等要照攻頂紀念照時,我雙腿已經不聽使喚抖得不像話.

最悲壯的情況是發生於下山時.我雙腿又痛又僵,每下一步階梯都是酷刑,到最後我的膝蓋已經痛到無法彎曲必須效法企鵝,直著膝蓋慢慢踱下山.冷著抖上坡痛著抖下坡,這是什麼好漢坡,根本就是抖抖坡!我邊下坡邊碎碎念.

下山後,坐上車,我向司機大哥表示完全領悟他之前的憚語.之後有三天,我爬樓梯還沒什麼問題,一下樓梯,只恨不得自己能用滾的直接下樓.

「不過,司機大哥,我覺得那句不上長城非好漢,上了長城會遺憾,後面那句要改一改.」

「改什麼?」

「不上長城非好漢...上了長城腳會斷!!!!!」

「哇哈哈哈哈哈)))))))))」司機大哥笑到眼淚都噴出來了.

上了好漢坡的我不覺得自己是好漢,只覺得想把痛斃的二條腿直接鋸斷求.

一生一次必來長城一次,享受斷腿好漢的樂趣吧.
 

歲月如梭啊,轉眼這篇文章竟然是快三年前的事了。

在經過G小城的滑雪鐵人訓練後,不知道之後再去長城好漢城,有沒有膽用一股做氣跑上去?(好,我承認,答案是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