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用什麼方式來判斷這個人對妳很重要?」看巴比倫酒店(Hotel Babylon)正欲罷不能之時,朋友傳來MSN.

「為什麼問這個?」我還原REAL PLAYER小螢幕尺寸,一心二用邊看影集邊聊.

「好奇而已.」顯然有難言之隱,沒關係,朋友不想講也不用逼.我雖然八卦,但朋友們有些低潮挫折的鳥事,不是知道後就爽快,愛莫能助的感覺比好奇心沒被滿足更差勁.

「我的方式很簡單啊!只要想到要和那人生離死別,我就立刻酸鼻子眼眶紅,淚水夾帶鼻涕滾滾而下,心像被灌了檸檬似的酸楚沒法停,那這人對我就很重要了.」

「這麼簡單!」

「是啊!讓我能哭出來,已經是交錯夾結的複雜感情了.像我父母,我弟,我家的狗,我是連想都拒絕去想這種事的.」

「妳會為妳愛的人犧牲妥協?」

「在那當下,就算我是學商的,也沒法在那錙銖必較思考划不划算,先衝了再說.腦袋還能計算愛這個人值不值得,大概愛得不夠,或者根本只是欣賞喜歡的階段.」

「沒有比較安全的愛人方式嗎?」

「愛情像投資,有穩賺不賠的嗎?有啊,不碰的時候.」

愛情沒有不盲目的.

婚姻沒有不妥協犧牲的.

減肥和美食是永遠的敵人.

存款的數字和血拚的次數呈反比.

名氣和隱私不會同時存在.

看過一篇文章,那女孩寫下對愛情的嚮往,細細寫下自己又怕又愛的心情,最後,下了一句-我會保守的爭取愛情.

我笑出來,豁不出去,愛情怎麼會來?這也矛盾的厲害.台灣的女孩總是戀愛婚姻搞不清楚,戀愛時每每只考慮到關係能否恆久遠,想著煩著敗掉了約會的樂趣.結了婚後又覺得熱情不夠,婚後生活和之前想像天差地遠,時不時發小脾氣嫌東怪西為難另一半,毀了婚姻的經營.戀愛時不痛快,結婚後不愉快,每個人生階段都像拖著尾巴似的,黏滑拖拉,找不到句點的結局.

保守的爭取愛情?不過是不夠膽去愛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