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每個星期六下午,法文課前後約二個小時的時間,都是我的約會時間。


有時和朋友,更多時候是跟自己約會。那時在法國,從鳥妹妹那學會漫步在巴黎小巷弄間,常常有意外的發現。不知不覺,在台北,我每個星期六都有這樣的舉動。


換個不熟悉的公車路線來搭,或者走路,又因為我對吃比較有興趣,常常注意力放很多的,都在吃上面。


一個人,其實能吃的都是小店小攤,但很好玩,我常常在不起眼的攤子小店發現自己會一再回味的食物。


這二家越南小吃店其實我已經吃好幾次了,分開吃,都覺得美味。難得今天心血來潮,天氣突然變熱又溼黏,來個越南美食日,自己和自己約會。


其實越南小吃應該是比較合乎台灣人胃口的東南亞菜系,不過反而發展的比泰菜慢很多。差不多的香辛料調味煮法,越南菜比較溫柔細緻得多,酸鹹辣味也不像泰菜那麼顯,倒是多了一絲淡甜,夏天食慾不開時,走進越南小吃店來碗河粉沾了魚露辣椒露的生春捲,非常適口充腸。


今天中餐先在行天宮站附近的越南小吃店解決。(我對不起大家,只記得是民權東路二段152巷,幾號我忘了,斜對面有一間小七)


這間沒有名字,外頭招牌是紅底白字,只寫了越南小吃。


tn_P1010103 

它的酸南越南河粉很好吃,有檸檬香鳳梨甜,不會太辣。夏天吃很舒服


tn_P1010104 

它最近新增的菜色,我想試香茅雞飯。


tn_P1010095 

不知為什麼,大多越南小吃店都是很家庭氣氛感,都會供著神像,反而讓我覺得很心安。


tn_P1010090 

菜單。


tn_P1010092 

讓你知道今天點的食物有多少熱量。


tn_P1010096 

tn_P1010098 

今天很熱,我點了涼拌牛肉米線。裡頭有洋蔥黃瓜豆芽紅蘿蔔絲和九層塔,跟裡頭酸鮮帶甜的魚露醬料混和均勻。很棒。


tn_P1010099 

附一碗清湯。我比較喜歡這一家的湯頭,感覺比較用心熬製,清爽鮮美。鳳燕的湯頭味精就略重了些。


tn_P1010100 

tn_P1010102  

加點了一捲生春捲,沾微辣的魚露。笑,今天比較餓。


上完法文課後,信步往麗水街方向走去。

tn_P1010111 

已經不少媒體報導過了。


tn_P1010112 

其實麗水街蠻多餐廳的,這間算是很簡樸的。它在麗水街5-5號。


tn_P1010110 

菜單。


tn_P1010108 

為了比較湯頭,所以點了牛肉河粉。一上桌,九層塔香味就先搶先竄出。不過沒比較還不覺得,和中午的比,它的湯頭比較甜,味精下手的量可能略重些。牛肉也覺得有先薄醃過,有一點甜味。


tn_P1010109  

因為南崁這裡的鳴心越南小吃,排骨都有香茅香氣,我很喜歡,以為這間也有,結果,跟台式的煎排骨還蠻像的。下次會跳過點香煎豬排飯。


不過也不錯,天氣漸漸轉熱,如果逛到這附近,也是一間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