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去法國念書前,我就迷上整骨。

 

不諱言一開始,的確是被電視上一堆明星啊見証者講它有多神多厲害的,想嚐鮮的心思蠢蠢欲動。上班無聊時在網路上搜尋了一陣,決定到一間離民權西路捷運站不遠的店試試。

 

這個師傅倒是顛覆一般人對於整骨的錯誤觀念-整骨的主要目的,是要把人們長期以來因為一些不正確的站坐睡姿導致的移位骨頭調回正確的位置。因為骨頭的位置不對,相對的會影響肌肉不正常的歪曲和內臟的相互壓迫,久了人會覺得容易疲倦腰痠背痛什麼症狀都出來了。但一般其他整骨師用硬敲硬捶的方式,其實相當危險,一個不好很容易出問題。他比較傾向用重一點的力道按摩方式來調回骨頭位置,效果會慢一點,但也比較安全。

 

這種按摩,這位整骨師是手腳身體並用著按摩整整一小時,全身上下前後全不放過。那時身體可能真的比較好,我絲毫不覺得有任何疼痛,每次按摩完後感覺都很輕鬆爽快,也不貴,這樣的全身按摩一次買十張卷才六千,等於全身按摩一次才六百,去美容中心給人按摩這個價錢是萬萬不可能。不過可不代表它只是一般的按摩,我帶了AJ姐去,結果因為長期領隊工作加上當了媽媽的辛勞,她那一個小時內動不動雞貓子鬼叫,只差沒轉身給師傅一巴掌。痛到眼淚噴出來弄花睫毛膏之餘,右手食指還不忘記直指著我說我騙她不會痛。我要一邊忍笑(對不起AJ姐,那時妳的狼狽樣真的可愛到好笑…)還得訥訥的替自己辯勃-真的不會痛啊!就像一般的按摩啊!那有痛…

 

AJ姐可能到現在都很想扭斷我的頭。

 

這次回來,帶回了大堆禮物外帶我右下背的背痛,不知道是我什麼時候玩到拉到背,隱隱作痛了二個多月還好不了。Yannick來時先帶他去試試腳底按摩,自己順便輕鬆一下,發現這下可輕鬆不起來,腳底按摩向來面不改色的我,這次差點沒把一口牙狠狠咬斷,痛痛痛痛痛!偏偏那天整間店對於yannick這法國人又很有興趣,一直拚命要我翻譯對話,我邊忍痛邊講話,第一次有想踹開師傅手的衝動。看來這二年身體被我操得有慘,得好好整修它一下了。

 

我看了看不少介紹,剛好阿帽家對面的小整脊復健所,在某BBS站紅得發紫。看一看,也不貴,一次才四百台幣,就打電話去預約試試是不是有人家口中講得那麼神奇。

 

這家的方式又跟之前的不一樣。一進去,先趴在床墊上熱敷背部約十到十五分鐘,然後,師傅拿一個像拔罐的器具,在背上抹油後,把拔罐放在背後用吸真空的方式黏住背上的肉上下滑動幫助活血通氣,俗稱滑罐。然後師傅會看你身體的情況幫你鬆鬆腰背肩頭(就是會轉一轉,突然「卡」一聲),接著又有另一個師傅幫你按摩頭肩讓你整個人神清氣爽。

 

效果很好,我第一次去後,背痛的問題就解決了。但因為有輕微側彎的現象,師傅要我出國前最好每星期去一次,也無妨,一次才四百台幣,就當做給人鬆鬆筋骨也不賴。

 

不過這間之所以炙手可熱的原因,是很多美眉們都是來這裡整整體態的。第二次去時,師傅問我要不要也試試,我隨口說了聲好,這下可是極痛的開始。

 

先前提到的過程都還好,真正會讓人痛不欲生的,就是滑罐這個動作。

 

第一次去是因為師傅不想嚇到我,所以下手不重,我本來就是個痛感神經慢人十倍的女人,弄完後只覺得像刮痧完後的輕鬆感,一點都不覺得疼痛,反而覺得bbs站上的人講得痛苦經驗未免太言過其實。結果到第二次,師傅加重了真空的壓力,我才真正了解那種「名副其實」的特痛感。

 

這種痛不難形容,可以請那位交情極深打死不絕交的好友,隨便在手臂腰間抹油後,用盡吃奶可以讓人淤青的力氣去擰,然後還要上下滑動一到三分鐘左右。這種痛實在超越我有過的經歷,整個人在滑罐時像被碰到熱水活蝦子一起曲著身體彈離,時間雖然不長,但實在痛到…讓我有想把所有瓶罐砸破的衝動。師傅說因為大部份的人不太運動,滑罐是為了疏痛堵塞的淋巴腺好幫助排毒。淋巴腺裡有淋巴液幫助帶走身體內的毒素,長期不運動的地方容易讓淋巴液阻塞在淋巴腺裡,等於毒素都累積在某些部位裡,那一滑罐時就會痛到個…(我相信,因為這次去滑了屁股上半部…我只能用一字形容日:幹~~~)

 

但每次滑罐完,淤青退了後,就覺得很舒服。到目前為止做了四次,背痛解決,體重只減輕一公斤(但在不忌口的飲食習慣上,算不錯了。),但以往在相同的體重,我的腰臀都在27/37吋,但現在倒時結結實實各小了一吋,剛回來時臉水腫的問題也沒了,我也覺得亂神奇一把的,幾乎想扛整套滑罐用具和人體淋巴腺圖到法國好好保健自己了。

 

不過還是被阻止了,我這門外漢還是乖乖的給人用就好,省得自己亂搞出什麼問題。不過一想到回法國之後又沒有這種痛極的快感….唉~給它亂憂鬱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