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玩,有些景點食物或活動,不管喜不喜歡有沒有合自己的調性,經濟許可能力可及的範圍內,都該隨波逐流的朝聖一下。

曼谷文華酒店裡的作家大廳(author’s lounge),就是其中之一。

normal_49a55e749ca1e normal_49a55e67356e2 normal_49a55e80991c2
這間隨時時光流逝卻越添風韻的飯店,是世界飯店幾個大獎的常勝軍。而英式殖民地裝潢的作家大廳更是幾乎每本曼谷旅遊書和遊記都要提到,挑高的大廳,鮮花裝飾的陽台對襯的樓梯,半圓弧窗,雲白色迴廊,每個大小旅遊節目只要講到泰國,都不會放過它。
normal_49a55e9438b58 

很壯觀吧。

 

來了三杯雪葩冰,二杯檸檬香茅一杯椰子。檸檬酸甜冰爽,不是太特別.

normal_49a55e83ae2ac 

椰子雪葩冰倒是出乎意料的美味。

我和阿計點了法式藍伯爵茶,我會點這一款純粹只想找一個比較適合加牛奶的紅茶而已。cin娘點了招牌oriental紅茶,茉莉香蠻明顯,有點蓋過的橘子香氣…不過瑪黑茶向來少有地雷區,這二款都是很適合配甜食的紅茶。

normal_49a55e9aa7e10 

文華的招牌打發鮮奶油,又濃又滑又香,和司康餅是絕配。果醬從上到下是無花果、招牌玫瑰醬、草苺和鳳梨果醬。

無花果因為個人口味因素,沒試;玫瑰醬極香,能把玫瑰的香氣散發得這麼極致,文華的煮醬秘方果然名不需傳,香氣強悍到司康餅單純的麵粉香都蓋過去;草苺果醬反而讓人很驚喜,是這些果醬中和司康餅最配的,一口吃下,司康的奶油麵粉香,草苺的甜酸香氣搭得極好,很讚。鳯梨果醬也很不錯,不過跟玫瑰醬一樣,不太適合跟司康餅配。
normal_49a55ea3ea944 

這是泰式點心的最上層。泰式布丁,椰子馬卡洪,泰式蛋蜜小點,綠豆沙仿水果小點。

泰式布丁不覺得有什麼太稀奇,混了糯米粉做出的布丁質地粗一些,上頭用噴焦的焦糖,旁邊一圈紅色的苺果醬。老實說,很奇怪的組合,不是不好吃,但不搭,焦糖味米蛋奶味和苺果味各自為政。

椰子馬卡洪,就椰香和甜糖味,有點像比較硬脆版的可口奶酥。

蛋蜜小點味道很像台灣的甜納豆,非常驚人的甜。以前cin娘最愛這種零食,很久沒看她吃,果然一吃又勾起她懷舊情緒,全部被cin娘清空。

綠豆沙小點則是意外驚喜,混了糯米粉的綠豆沙有炭香,不太確定是因為用炭火去炒過還是有加入類似炭香的香料,我很喜歡,全部被我KO掉。

normal_49a55eaf171cb 

中層有香蕉磅蛋糕,露兜樹葉戚風蛋糕,海鮮脆鹹點,司康餅,豆泥玉米鹹點。

二款蛋糕我印象都不深刻,大體不難吃。司康餅中規中矩,基本上搭上它家的果醬和鮮奶油,再遜的司康餅都先加六十分。其他二個鹹點倒是來得正好,吃了一堆甜的,剛好拿它們來平衡味覺。一個味道很像是淋了蜜糖的蝦味先,另一個豆泥帶點奶香,不錯吃.
normal_49a55ecf6ea13 

最下層的四款三明治沒照到,火腿蛋配蜂蜜美奶滋,香茅鮪魚,薑黃辣雞肉沙拉,橄欖油漬甜椒。文華的三明治明顯大勝出,比它的點心強多了。 另一個是咖哩雞肉蓮子酥,沒吃到.

傳統英式那一套我吃得不多,簡略看圖介紹.

normal_49a55ebed352f 

最上層-傳統司康餅,葡萄乾司康餅,水果乾磅蛋糕和橘子戚風蛋糕.

除了司康餅,其他二款蛋糕我沒吃到.不過我光看那水果乾磅蛋糕就覺得快被糖淹沒.甜啊~

中層有二款餅干,烤布蕾,莓果奶酪,草苺塔,歌劇院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布朗尼.我吃了苺果奶酪,well~不特別,文華這苺果醬很搶味,拿什麼跟它配通通會被它蓋過.和阿計分了幾口烤布蕾,倒是很驚豔,摻了薑汁進去,阿計說有百里香的香味,我嘴拙,吃不出來,倒是覺得和香港義順的薑汁撞奶味道蠻像.更細緻滑膩些.

最下層是鹹點盤.四款三明治-青瓜苜蓿,火腿切達起士,美乃滋蛋沙拉,燻生鮭魚.碎雞肉酥.沒話說的好吃,或者下次來這裡應該點個三明治拚盤才是.

個人觀點是比較喜歡泰式的下午茶,我不是螞蟻轉世的,泰式的下午茶甜鹹點平均,口味比較不會發膩。 而且說真的,文華的下午茶是來吃氣氛裝潢服務和其悠久歷史文化的,食物C/P值表現僅僅達標準,既然要來體認白種人初到泰國時對它異國風情的驚豔,選擇泰式可以有比較不同的味覺探險.

回來後被不少朋友指教那裡的下午茶點心更好吃更便宜云云.不過若真的只是想吃下午茶,台灣也有不錯的選擇,也不用千里來曼谷吃.文華的下午茶還是值得來見識一次,花錢見識其風情和世界讚賞的理由,很值得.

不過下次,我只打算點份司康餅和茶就好.真正悠閒的享受午後時光.

P.S. 這裡工作的泰國女生們恐怕都是一時之選,美麗婉約,身材纖細曲線優雅,服務時都未語先笑,態度手腕一流,好幾個我都忍不住想盯著看,永遠都在客戶反應之前滿足客人的需,曼谷文華出名在服務,果然名不需傳.


泰國其他下午茶選擇

ERAWAN TEA ROOM 泰式下午茶
附屬在君悅酒店的下午茶餐廳 Erawan Tea Room
地址: 2nd floor, Erawan Bangkok, 494 Ploenchit Road, Bangkok 10330
交通:捷運 BTS 坐到 CHITLOM 站走路 2 分鐘位於四面佛旁邊從餐廳即可看到四面佛
電話: 65-2254-1234 轉 3171

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而且才二百多泰銖.還有芒果糯米飯~我的口水.


AGALICO
地址:51 Sukhumvit Lanem, Bangkok (20 Boonchiradom Building旁)
電話:02-6625857
開放時間:星期五六日,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
交通:BTS空鐵 Thong Lo站1號出口徒步約10分鐘
價格:一人約二百多泰銖

佈置裝潢跟文華很像,據說是私人住宅,只開放週末.至於點心倒沒看到太多人著墨,大家去那裡都是吃氣氛的樣子.


Divana nurture spa附設Tea room
地址:8 Sukhumvit 35, North Klongton, Watt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交通:BTS空鐵Phrom Phong 站,5號出口
電話: +66 (0) 2261 4818-9

我只有去這間做過SPA,不過前頭就是TEA ROOM,白色建築大片落地玻璃,後面是花園,很自然舒服的氣氛.好像蠻常被當地人或住在曼谷的外國人包場.


我和cin娘阿計三人,點了二份下午茶套餐。反正來開眼界,英式泰式各來一份,瑪黑oriental紅茶自然是必點的飲料,再多一壺法式藍伯爵茶。
normal_49a55e88492f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