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sh.jpg

歡焗烤又鬧著要減肥的人,在天涼時分看到這道菜,大概又要掙扎連連。

 

這是一道非常厚實的菜色,只要一進入北法pas de calais這一省,大大小小的餐廳都會出現這道菜-「WELSH」。

 

這名字其實常引起英國客人的駭笑,是很好的ice breaker。「我是英國人怎麼從來不知道有這道菜?」「你們在法國賣威爾斯菜?」「這是你們翻譯成英文的菜名嗎?法文本名叫什麼?」

 

不能怪英國客人困惑,其實連當地的法國人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為何這道當地菜有個很像英文的名字?難道是從英國那傳過來的菜色?如果這樣問,法國人困惑歸困惑,但一定會嚴正聲明:這道是法國料理,不是英國點心喔!(不過英國境內真的沒人做這菜色也是真的),連古狗大師我都求救過,但Welsh的身世依舊成謎。

 

身世成謎沒關係,不過在長年陰暗涼冷的pas de calais這省,出太陽的時間比起其他各省都少很多,先天天氣已經比輸人家,建築也不漂亮,灰舊陰暗,加上那裡的法國人個性機車程度蓋法國之前三名。景點上頭,南有千金小姐巴黎,北有小威尼斯之稱的布魯日,二方夾擊,這一省實在沒什麼看頭,朋友那時來找我,我還真抓破頭想不到可以帶他們去那裡走走看看。

 

elsh在這恒常冷冷涼涼的地方裡,變成美味的圓圓小太陽,安撫渴望美食的胃。 

 

Welsh做法很簡單,切達起士、啤酒、烤過的土司或切片法國麵包、一大片火腿。材料也算是隨手可得,但惟一要注意的是,不是每種切達起士加熱後都可以滑順如緞,我也有買到攪半天仍結塊疙瘩的,買切達起士時要稍微詢問一下加熱後的情況。

 

Welsh也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料,常見的是有人在裡頭加炒過的洋蔥增加風味,也看過有些餐廳標新立異的用燻鮭魚代替火腿(不過沒吃過,不知道搭不搭),上頭加顆荷包蛋就叫Welsh complet,煎得半熟的蛋黃和焗得吐泡泡的起士混在一起喔~很美味,但保証肚子多圈肥油。

2393040271_8767987855.jpg 

這是端上桌的樣子,當地人很愛淋烏斯特辣醬攪著吃,一定會附沙拉和薯條。

 

材料

切達起士 250 G(Chedder cheese)

啤酒(口味不拘,沒試過台啤,說不定不差) 125 CC

烤過的土司一片

熟火腿一片(可以蓋過土司大小即可)

 

做法

1.切達起士切薄片。

2.啤酒放入鍋中加熱,起菊花泡時放入三分之一的切達起士,攪勻。

3.再放入一點啤酒,加入另三分之一的切達起士,開始單一方向攪順。把剩下 的切達士起全倒入鍋中,再攪,如果發覺太乾起士沒法融化如絲緞狀,再著量加入啤酒去調和。

4.烤土司放入直徑約十七公分,深度約三公分的圓烤盤中,再鋪上火腿,然後把加熱的切達起士倒上去,全蓋滿為止。

5.烤箱加熱至攝式200度左右,把烤盤放進去,烤約五至十分鐘,起士表面金黃起熱泡即可。

 

吃過的台灣朋友都建議我可以開家餐廳,冬天專賣這個就好。所以代表這北法菜色不難吃,有興趣的人自己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