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不太懂為什麼有人會喜歡打高爾夫球。


對我而言,它是一種無聊到極致的運動,走個三五分鐘才揮一次竿,十八個洞打下來最快要花四小時,其中有三小時半在走路;所費又不赀,球具入球會費用加起來,尋常人家看了會瞬間停止呼吸。即使是待在家裡看高爾夫球賽,其氣氛緩和溫呑到我都可以在十分鐘內躺平在沙發上呼呼大睡。

 

不過來到北法後,據說北法比利時交界處有不少極佳的高爾夫球場,地型從簡單到極負挑戰性的任君挑選。對從小被英鎊嚇大的英國人而言,這裡打球的費用實在是小意思,幾乎是人一到法國就開始自在灑錢一點都不心痛手軟。於是乎,不少旅館高爾夫球場都視英國人為嬌客,招呼的妥妥貼貼穩穩當當,說英文的比例恐怕是居全法之冠。

 

時至五月後,這裡終於開始有春天的樣子。小老闆擔心我總是悶在旅館裡,一個星期二下午,他和朋友兄弟約好到附近近海岸線的一個球場打半場九洞,好說歹說的把我從電腦前拉開,往wimereux的方向前去。

 

Wimereux是個很可愛的臨海小鎮,而我們前去的球場,正好位於小山丘上,可以把海灣美景盡收眼底,加上那天天氣回暖,陽光絲絲帶著溫涼微風,小老闆跟我說,即使走累了,可以到高爾夫球場附設的吧裡點杯咖啡坐下來看看風景也不錯。如果我看著看著有點興緻,也可以學學如何打高爾夫球。

 

當天除了小老闆,還有他跟我同年的弟弟及另個法國友人一起練習。我是標準土包一枚,在台灣只踏入過高爾夫球場附設的餐廳而已,從來沒看過真人演出,覺得十分新奇有趣,加上天氣又好,視野絕佳,然後走個三五分鐘就停下來看人揮竿,一點也不辛苦。

 

不過第一個洞結束後,我開始發現我的毛病。

 

當每個人球竿一揮,小白球順勢飛奔而去時,我永遠都看不到小白球落在那裡。

 

情況通常都是這樣-

 

有人揮竿。

 

大家的視線隨著小白球走。

 

三五秒後,大家開始紛紛發表評論。如打得不錯啦,落點很好啦,可惜有點小失誤啦要多揮一竿等等。

 

此時只見我仍呆立在現場,一雙二眼上下左右一百八十度三D大掃射至少三十秒,臉上清清楚楚的寫著-奇怪?啊球哩?

 

第一次可以說沒經驗,第二次可以說陽光太強影響視線,但跟了六個洞至少有五六十次,本人只真真正正看到一次球落在草地上,其他時候都得靠小老闆指點我這個即使戴了隱形眼鏡仍是個大近視的女友,有時講了半天小老闆失去耐性,乾脆拉著我快步走進球的落點,我才一臉恍然大悟。

 

到最後,我只能時時保持一臉嚴肅的表情不再隨便發問,反正跟著他們走就能找到球在那就對了,省得還被人訕笑奚落一番。

 

回來後,小老闆興緻勃勃的問我有沒有想嚐試的衝動,我笑笑沒說什麼,不過心裡倒是在碎念,恐怕得配給我一副紅外線自動找球鏡,我才有資格試試這溫呑但很考眼力的運動吧!

 

然後,忍不住佩服起專門拍高爾夫球賽的攝影師們,這差事果然不是普通人能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