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急速下降的這週,加上好不容易找到的心目中最佳涮涮鍋店自然風在擴大整修中,所以這週上班會不時搜尋其他人的美食文章經驗,看有沒有和自然風同等級的好吃涮涮鍋。

 

找到了紗舞縭極品集,一直有聽聞,倒沒試過,加上它有素鍋,剛好找最近也有火鍋癮的夏夏,還有要給我攪拌器的小樹,一起去嚐鮮。

 

這間店我很難評價。它食材極好,品質高又極新鮮,餐廳裝潢氣氛也很優雅精緻,服務也很週到細心。但是,是我還沒有到欣賞那種淡淺中嚐鮮味的細緻功力,我還沒到懂得那種無味之味的年紀。

 

這一頓實在很像是在家吃我娘煮的養生餐感覺啊。肚子很飽,口慾卻空空的,不滿足。


然後這晚興沖沖還帶了相機去,結果發現沒放記憶卡,只好用手機照,畫面比較不清楚,大家將就一下。


tn_IMAG0704.jpg 

從左到右:湯碗/芝麻醬/涮涮鍋沾料


tn_IMAG0706.jpg 

洋蔥和生辣椒。那個生辣椒非常有勁,我放一點點在沾料上,還是被辣到了。


tn_IMAG0707.jpg 

素鍋的湯頭。不要懷疑是手機畫素低,它是真的很清澈的湯頭。


tn_IMAG0708.jpg 

素鍋菜盤


tn_IMAG0717.jpg 

素鍋食材盤


tn_IMAG0709.jpg 

我和小樹的湯鍋。嗯...也很清爽。


tn_IMAG0710.jpg 

我和小樹的菜盤。我覺得食材品質都極好。


tn_IMAG0711.jpg  

蔬菜的種類也很有趣,有山芹菜和有機小白菜,都是纖維很細嫰的菜葉。


 tn_IMAG0712.jpg 

前菜:紫蘇梅汁蕃茄


tn_IMAG0713.jpg 

服務生幫我們把菜盤下鍋。


tn_IMAG0716.jpg 

素鍋的豆皮壽司


tn_IMAG0715.jpg 

tn_IMAG0718.jpg 

我和小樹點本土脆牛+螃蟹海鮮鍋。贈送烤牛小排烤飯團。好好吃,牛小排多汁有咬功,中間夾切片杏鮑菇,然後下頭是四角型的烤飯團,旁邊烤得略焦有鍋巴味。


tn_IMAG0720.jpg 

本土脆牛,牛後腿三角尖的部位。上頭白色的部位是脂肪和膠質混合,煮熟後口感嫰中帶脆。我其實一直不特別喜歡美國澳洲和紐西蘭牛肉,有人看油花越多的牛肉會越興奮,我吃過幾次只覺得膩滯胃重。但本土牛肉倒是不排斥,這個部位的牛肉口感我很喜歡。


tn_IMAG0721.jpg 

螃蟹海鮮盤上桌。結果後頭立著的蝦子新鮮過度,還是活跳跳,把大家嚇得驚呼鬼叫,照好相我急急快把蝦子丟到鍋裡,讓蝦子早點解脫。阿彌陀佛。


tn_IMAG0722.jpg 

螃蟹。蟹黃後來被挖起煮粥,非常鮮美。


tn_IMAG0723.jpg 

鮮蚵。

 tn_IMAG0724.jpg

蛤蠣和鮪魚。蛤蠣鮮度超讚,煮好後仍非常白胖飽滿。魚片鮮度已經是生魚片等級,老闆娘跟我說這是鮪魚,我實在很困惑,它實在比較像旗魚。


tn_IMAG0725.jpg 

老闆娘很細心的幫我們煮了蚵仔湯。蚵仔很棒,但煮過了肉和海鮮的湯頭還是...好淡啊...(我到此時已經在檢討自己口味是不是太重了)

 

tn_IMAG0726.jpg 

我和小樹選擇鍋底煮粥,這是煮粥的配料。薑/蔥/細海苔絲


tn_IMAG0727.jpg 

山藥泥


tn_IMAG0728.jpg 

攪散的蛋

 

tn_IMAG0729.jpg 

服務生把鍋裡的湯料撈淨後,放入白飯,大火滾,飯煮軟後用力攪煮,然後等鍋底的湯開始滾出漿糊般的波紋後,倒入山藥泥和蟹黃,再倒入雞蛋,拌勻。幫我們盛好後,放入細海苔絲。


非常好吃非常鮮甜,我忍不住笑,從頭清淡到尾,總算在結尾有滋有味。


tn_IMAG0730.jpg 

不過話說得太早,它的清淡風格一路延續到甜點。我點紅豆湯,它的糖下手之輕大概只輸我娘,完完全全都是紅豆本身的甜味。(我開始覺得我娘會很欣賞這間店)


tn_IMAG0732.jpg 

芝麻冰淇淋。早知道點這個,我吃了一口,芝麻味十分香濃,奶味十足。


tn_IMAG0731.jpg  

萊姆檸檬汁去冰。嗯,我不懂清淡中見雋永這種細緻。


這間店,我不知道要不要推。只能說,手頭不緊,熱愛養生風那種清淡中見真味的人很適合來這裡。而我,我熱切的希望自然風可以十二月五日完成裝潢,我可能是那種還看不懂村上春樹在寫什麼碗糕的假肖年老查某,我需要再重一點的滋味,才能體會平淡人生中還有一點吃的樂趣。


紗舞縭極品集

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70巷2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