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20587E614DF1028565Dm.jpg  


剛剛天氣一個轉冷,突然莫名其妙想吃小松子從澳門老佛爺麵包坊帶回來的Brioche法式甜麵包。


台灣的遊客去澳門大概沒機會注意到這間麵包坊,時間那麼少想吃的東西那麼多,而且澳門的手信拌手禮選擇眼花瞭亂,會注意到這間麵包坊的人真的不多。(連文章都只找到一篇,而且還是介紹果醬。)


那時去也是小松子上班完後順手帶回來的,一直讚它多麼好吃多麼美味法國境內做的也沒這麼好吃(他說這一點我是絕對信他的,他可是里昂Paul Bocuse畢業的,什麼好吃物沒吃過沒親手做過)。那時和朋友雖然已經很飽,加上我不是麵包控,裡頭又有我的天敵葡萄乾,如果不是真的信任小松子的味覺(有些人跟我讚好吃我是當做耳邊風的),我大概不會有意願嚐試。


結果一吃就愛上,常常念念不忘。一直鼓吹小松子去那裡偷師學做,回來台灣賣。


這種麵包質地比較軟,很符合台灣人喜歡軟口感的習慣。裡頭雖然混了葡萄乾,但適量,而且葡萄乾和杏仁很搭,我很難得沒有衝動想挑淨裡頭的葡萄乾,上頭雖然灑糖粉,但其實不很甜。那天欣松帶回來一條,我和朋友莫名其妙在半小時之內就結束它了。(好,大部份是我吃掉的。)


然後第二天我就跟著小松子的腳步去搶最後一條。(是的,它還不是你人到了那裡就買得到滴。)


所以如果有要去澳門玩的計畫,除了去新八佰伴看看有沒有流血破成本價的寶迪鍋可買之外,也可以去這間麵包坊買這好吃的甜麵包。不貴,一條好像才20澳門幣(折合台幣80),上飛機前買回台灣,當早餐當下午茶當飯後甜點都很讚。收到這禮物的人一開始雖然會覺得你送這種麵包怪怪的,但吃過後一定自己到了澳門再衝去買。


聽說它的各式可頌牛角麵包評價也很高,也有看到有人說它賣的果醬和XO醬也很好。沒買過,大家如果有心得一起來分享吧。

 

00220695BC3AF85CBDB4FEm.jpg

 

本店 : 澳門葡京酒店2樓(大堂附近)

新八佰伴分店: 澳門友誼大馬路1579號新八佰伴2樓212號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