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外過耶誕,自己若不想辦法找點樂子,其實是會過得頗悲涼的.

在寒冷可能下雪的異鄉,看著別人窗內散發出家族聚會的溫暖燈光,然後自己只有滾水煮泡麵填腹,此種折磨程度恐怕連滿清十大酷刑都得靠邊站去.

於是乎,耶誕假期離得越近,我們這群異鄉遊子開始人人自危,深怕自個變成酷刑犯之一,能喲喝親友過來的便喲喝,能計畫出遊的便出遊,誰也不想留在自個屋子裡握著電視搖控器淒涼的一台又轉過一台(沒電視的便巴著網路MSN四處找人傳訊,最可憐的恐怕是沒網路的,早早上床咬著棉被想家去.)

這個耶誕夜,大概有二分之一的Grenoble留學生全殺去離德國邊境沒多遠的Strasbourg(史特拉斯堡)去了,因為那裡恐怕是全法最有耶誕氣息的地方,它的耶誕市集也很有名.我沒去過Strasbourg,雖然想去,但實在不想挑人多時去「擠燒」,耶誕市集去年友人已帶我去德國和維也納好好見識了一番.而鳥妹妹則是已經去過那了,二人雖然有小小心動了一下,想說要不要跟著大夥去玩玩熱鬧一下,但到最後因為另個室友不想去,我們也不希望她在Grenoble孤獨過耶誕,還是打消了主意,決定鎮守G小城.

不過我有時會有怕比輸人的壞個性,深怕耶誕夜當晚會有人打電話來嗆聲說有多好玩多好玩,於是開始召集其餘也留在Grenoble的朋友們,大夥乾脆一塊圍爐守耶誕夜,我來好好煮一頓豪華的祭祭大家的五臟廟.

幾個火鍋在心中翻來覆去的想,我終於想到每每讓我想到口水就會不自覺涎下來的泰式冬蔭海鮮鍋,決定挑戰它.二十三日找了室友鳥妹妹、好人怡跟住在樓下的猛男宏殺去了家樂福,扛回一堆好料.二十四日搞了一下午,二十四日晚上,超級豪華的泰式冬蔭海鮮鍋上場.


這個湯頭下了重本去熬,丟了一堆蝦頭二隻雞腿肉和一整顆龍蝦頭熬了一下午.為了怕人家不知道我們有吃到龍蝦,特別還把熬湯的龍蝦頭撈出來擺好.


覺得這個陣式豪華的太誇張嗎?事實上,我居然還忘了有買鮭魚沒丟進去.


一起吃好料的幾個人之一,我則被迫捧著聖誕樹合照.


這位小姐削鳳梨還能雕花,簡直讓人佩服至極.


居然是這個大鬍子先生洗碗,害我的隱形眼鏡差點飛出來.

餐後,我們有思潔做的美味提拉米蘇和玉鑫拿手的香蕉巧克力蛋糕當甜點,把便當男藏起來的好喝氣泡酒A來一瓶祝興(特別打電話去感謝),最後還有鳳梨和橘子當餐後水果,大家看著可跟台灣比無聊的法國除夕特別節目,分享了許多的八卦和笑話(相信當天不少出遊的友人們耳朵應該很癢),快快樂樂的度過了屬於異鄉遊子的溫馨豪華耶誕夜.

cin式黑白想:當玩輸人時,絕對不能吃輸人,此為快樂生活必備知識之一.(得多多滑雪減肥了...><...)

arrow
arrow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