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南崁算一算滿十年,雖然中間有四年離家出走到處趴趴走,對於從台北南移至此的人而言,我算是老鳥。南崁跟台北比起來,生活步調慢很多,從台北搬來的人一開始都會有股莫名的焦燥感,台北的夜生活多采多姿,逛百貨公司夜市學東西唱歌和朋友聚餐,信手捻來就有事情可做有地方可跑。一搬來南崁,就算是在台北上班,一下了南崁交流道之後,放眼望去空間很大,但可以逛的地方很少,就算有台茂購物中心在此也充實不了大把的夜晚時光,我見過不少適應不良的人住了一陣子,一有機會又巴巴的搬回台北了。

 

我一開始也有這問題,不過很快就克服了,那時一心一意想出國念書,那時的網路購物還沒那麼盛行,沒地方敗家聚餐打發時間的結果,就是我存錢速度變得很快,再加上後來出國後待的城市比南崁更悠閒,我對於住家環境的要求只剩下有7-11和全家,早上有早餐店晚上有牛肉麵就覺得完美無比。很慢很慢地,我才開始漸漸有心思去注意我這個住了很久的城市。

 

這二三年的南崁美食多了不少,野上麵包2008年五月開幕,沒多久就變成排隊麵包店,盛況至今不衰,搞得我這附近居民要買麵包還得看時辰免得去人擠人。另一個我一直很喜歡,買去給朋友們吃大家都讚不絕口的,就是小瓢蟲的波士頓派了。

 

桃園算是甜點沙漠,有名的甜點並不多,除了中瓑的薔薇派之外,另一個強項,就是波士頓派。桃園的佳樂已經是相當出店的老店,我只要去桃園辦事經過佳樂都會去買二三個回家孝敬爹娘和自己的肚子。小瓢蟲在2008年以先號召部落客試吃打開名號,我大概在去年才去光顧,一開始其實印象並不深刻,覺得蛋糕體略乾了一點,不像佳樂那麼軟綿細緻,所以有機會還是去佳樂買。

 

一直到朋友八月生日,本來打算去佳樂買生日蛋糕,無奈那陣子有點忙,時間有點急迫,佳樂對我而言太遠,轉看到小瓢蟲的部落格,咦!居然有芒果口味的波士頓派,照片上看起來滿滿的新鮮芒果,有趣有趣,就算蛋糕體不好吃,至少可以芒果吃到爽,我於是再給小瓢蟲一次機會,訂了一個。

 

ap_F23_20100524120642553.jpg 

你看看~芒果,一大堆的芒果。連裡頭的夾層滿滿都是。

 

4bb918bf276bc.jpg 

它的鮮奶油看起來很恐怖,但其實非常非常輕爽啊。

 

這個芒果波士頓派獲得所有朋友的好評,小瓢蟲似乎在蛋糕體上特別做了改進,不像之前那麼乾粗,加上它的鮮奶油非常非常輕爽,連女生都可以輕輕鬆鬆吃掉半個(我說我自己),從此之後我就變心了,變成小瓢蟲的忠心顧客了。想不到伴手禮時不是去野上就是到小瓢蟲,非常代表南崁的名物。

 

不過我比較搞怪,不太喜歡單純的原味或巧克力,夏季限定的芒果波士頓派是我最喜歡的,冬天有草苺波士頓派也很不錯,不過我喜歡搭配巧克力口味的蛋糕體。也有搭過巧克力的蛋糕體夾一層香蕉一層核桃,也很棒,前一陣子有試過原味蛋糕體加一層藍苺一層布丁,也很讚。

cgmd8fa50a58f98204cac2e0c6df1417a7d829.jpg

冬季限定的草苺波士頓派

 

這一年來小瓢蟲的品質算蠻穩定的,有拿去給朋友的媽媽吃過,結果一起去北海道玩時,朋友媽媽吃了一口人家介紹的美味蛋糕,皺了一下眉頭對我說,還是妳買來的小瓢蟲好吃。我立刻笑了出來,在北海道說人家甜點不好吃,實在有點像在關公面前舞大刀,可見小瓢蟲的魅力。

 

不過這個芒果波士頓派(草苺波士頓派和其他夾餡的也是),都只限自取或南崁地區外送,不宅配。老闆的說法是之前有宅配過,但客人拿到手時形狀癱塌很難看,有不少糾紛,想了各種方式實在無解,乾脆不宅配。

 

宅配商品限定為原味派、巧克力派、芋頭派、水蜜桃派

 

所以夏天如果有來南崁大園竹圍附近走走玩玩,別忘了去買個芒果波士頓派吧。

 

小瓢蟲

桃園縣蘆竹鄉南竹路一段18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3-22255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