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肯小娘君熟起來後,就跟我哭夭南崁為美食地雷區(其實也是事實,南崁要吃到難吃的外食機率特高)。星期二下午狂CALL我,我一直到下班前才接到電話(熟朋友都知道我的毛病,手機對我而言是方便打電話不是方便接電話,小娘君我們漸漸熟起來了,要習慣要習慣。) 要帶著另個朋友泡泡來南崁雪恥,我這個偽當地人當然要不負眾望的帶他繼續踩雷吃好料。想來想去第一站,南崁路上的李西餐廳。

4f37d924c93a100483e40fdaf737abfb.jpg 

雖然整棟是餐廳,但因為沒招牌外表又灰禿禿,我前二三年天天經過這裡,根本沒發現這是一間西餐廳。

 

李西餐廳的傳聞很多,有人說是一對機師空姐組合的夫妻開的,有人說是老闆是空姐但餐點是機師退休下來後當主廚做的(不知道是不是櫃台上那一堆飛機模型誤導大家了)。事實上是一位家族世代都從事餐飲的李先生開的,所以是「李」西餐廳,英文的M & L,L是指李先生,M是指另一個長榮機師常客,店裡有不少餐點是他指導介紹的,所以把他姓的第一個字母也擺上去。

 

在南崁能開西餐廳一開十六七年而且生意越來越好,其實蠻奇蹟的。餐點做得中規中矩,平常如果突然想開洋葷或者朋友來要找個地方好好吃東西聊天,第一個想起的地方都會是這裡。

 

小娘君和泡泡來時我其實在家裡吃了一點,不太餓,加上又想嚐試這家的蘋果派,所以只點了一個凱撒沙拉。

3269833_db5616c5ddd632a6ba20fd1dd1b80e5e.jpg

 

泡泡叫了招牌菜基輔炸雞。旁邊有薯泥和花椰菜。

3269833_3fea97dc2bf83f95d0057b2404cee27d.jpg

 

為什麼是招牌,因為一切開,裡頭的大蒜羅勒奶油就流出來。不過我們還是最愛旁邊的薯泥。

3269833_4275fc9e1aef5ff74f245ac303b31409.jpg

 

小娘君點的西班牙海鮮飯。海鮮鮮度不怎樣,不過飯煮得很好吃。(哼哼,這道我也會,而且有鍋巴喔!)

3269833_38aaa69678b758a2695dc89b68986e41.jpg

 

蘋果派有點失望,我喜歡酸度高的蘋果。李西餐廳蘋果派裡用的蘋果味道很淡,感覺比較適合鮮吃。

4b72261ba461d.jpg 

 

在台灣目前我心目中第一的蘋果甜點還是光點的金黃的回憶。不知道它家用的是什麼蘋果,又酸又甜,用來做甜點合適得不得了。

3269833_978568d3e8390d3581f9cb5e57ae4c43.jpg 

墊底的是烤過切片的蘋果,灑了肉桂和葡萄乾,上面放烤酥皮,再壓一坨自製香草冰淇淋,淋焦糖,再灑上杏仁片,好吃得發抖。

 

但是我還是想念英國媽媽家的各式蘋果甜點。(吸口水)

 

李西餐廳

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192號

03-35273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