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則很有趣的留言。

我很喜歡去路邊攤吃碗切仔麵或乾麵時,叫一二樣小菜。基本的豆干海帶花生醃黃瓜大頭菜不算,絕大多數都是豬的內臟部位。脆管生腸粉腸大腸肝連嘴邊肉粉肝腰只腰子。處理得乾淨擺設的漂亮,很能引起食慾,大多數的人除了點飯麵米粉,少不得叫個一二盤配著。

有想過這些名稱轉化成醫學名詞的模樣嗎?

脆管是豬的氣管;生腸是輸卵管;大腸不必多說,大腸頭是直腸接肛門的地方,大便在體內的最後一站;肝連是橫隔膜,區隔胸腔與腹腔的那塊肌肉膜;嘴邊肉是豬臉頰旁那二塊肌肉;粉肝是脂肪肝;腰只是胰臟;腰只是腎臟,尿液初始站;粉腸是十二指腸,食物消化成糜經要進入小腸前的儲放地。

看到這裡大概已經有不少人花容失色慘叫連連了吧。

小老闆曾經說過-妳的飲食習慣真不錯,什麼都不怕什麼都吃,很節省食物。

不是聽不出來他言下的反諷之意,我笑宴宴的回-是啊,不然多幾個像你們這種俗啦衰小還自以為先進文明的大英帝國飲食習慣,看到頭尾四肢器官就心臟病發,肉類全都得弄得一塊塊正方長方型,地球資源大概要提前五十年用光,非洲還是有人是餓死的。一邊做世界公益一邊浪費食物,英國人的個性真是虛偽。

小老闆夾著尾巴落荒而逃,無從反駁。

說實話,如果覺得臟器曾藏污納垢倒人胃口,那你有看過被劃割開來血淋淋的肌肉層嗎?紅色的血液管白色神經腺黃色淋巴腺,夾帶著點點散散的脂肪-所謂的雪花,大家所愛的入口即化口感全靠它。幾個朋友開始慘叫,幾乎想用針縫住我的嘴。

水清無魚-知道得太多,看得太清楚,其實會失去很多樂趣。

只要好吃,何必管那麼多。光計較熱量糖份脂肪已經很疲累,若還要計較細菌迴蟲髒污,吃軟呼呼黏涕涕的太空食物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