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往你最恨最討厭的東西,它們就像鬼魅一樣,等待適當時機出現,讓你避無可避逃無可逃,最後只得認命的...把它改變成你比較能接受的樣子.

我還算是個喜歡運動的女生,但爬山,從我有印象開始,似乎從來沒看它順眼過.

在台灣,我爬山的經驗二根指頭伸出來還嫌太多,即使後來認識了個酷愛爬山的前男友,也始終沒終結過我的山群恐懼症,我只要任何有關上坡或樓梯的運動,還沒做光看就頭痛,大多時候都被我耍懶或耍賴賴掉.真不得不做時一定哀聲歎氣怨天尤人,帶我去爬山的人會巴不得把我推落山谷以求短暫耳根清靜.

但偏偏,我莫名其妙選個了法國被山群圍繞的城市,冬天感覺不深刻,大家上山都是滑雪,上山坐纜車,下山是滑下來(或摔下來).春天一到,越接近夏天,就發現大家三不五時開始喲喝爬山或騎腳踏車.然後我被發現原本很愛喳呼湊熱鬧的我,似乎越來越叫不動...

幸好,沒多久學期便結束,我三個月三個國家飛來奔去,有沒有去爬山這問題漸漸被糢糊掉了焦點.但一回來後,天氣轉涼了沒錯,但似乎更好登高望遠的好天氣.這陣子又很要命的來了幾個酷愛登山運動的台灣男生,大家招來招去都是去爬山,雖說週末假日窩在家裡實在很浪費外面陽光燦爛的秋爽天氣,但實在就沒有參與的興趣咩...

結果,我還是被同棟另一個喜愛爬山的女生給硬生生的逼去,無論我用太早啦會爬不起來可能拖累大家等等藉口試圖推拖賴逃,她安撫的同時仍時不忘一句還是要爬山.這個星期天,我無奈的起了個大早,開始自己第一次在Grenoble的爬山之旅.

就是這個帽沿故意壓得很低的女生硬逼我要來爬山的,怕臉一曝光我會找人來圍歐她.

不過,這個美其名的爬身健身之旅,一開始就似乎有點走調,當幾個男生正試圖在找登山口時,我們幾個在後面卻開始對沿路的獨棟住戶興緻很高,原因無他,這裡的人院子裡多多少少都會種些水果,秋天正好是成熟的季節,不少水果看起來都甜美水嫰,不偷摘來吃感覺很對不起自己.九個人的隊伍逐漸拉遠成三十公尺,而等到到了這個樓梯後,拉遠的情況更趨嚴重.

這個樓梯鳥妹妹一開始看到時就急急叫我一塊蹲下來看,一看當場挫賽.這個樓梯居然連蹲下來時都看不到它的盡頭,我一開始肖想一股作氣爬上去,後來發現根本不可能,只得爬一段便休息個十秒鐘.而鳥妹妹的大姐更是爬上去後一臉蒼白,嚇得大家急急讓她坐下來休息含些糖果在嘴裡.

說實話,雖然幾個專家級的男生很想在今天攻頂,但在一群老弱婦孺外帶愛吃鬼的頻頻扯後腳,再加上印下來的路線圖似乎也指示得不是很清楚,大家乾脆邊玩邊吃邊找路.後來發現這裡似乎是頗高級的住宅區,房子都蓋得很漂亮(也都種了不少水果),其中一戶人家院子裡搭了一個棚架,上面都是滿滿的葡萄,二話不說偷摘下來試吃.天啊)))甜到讓人想流眼淚,大家紛紛一顆接一顆的"試吃",到後來我們還給人家偷摘三串當伴手在路上大啖,健身團當場變成採果團,每個人都吃得不亦樂乎.

甜美多汁到讓我們一直悔恨沒全部拔光的小葡萄.

邊玩邊找,沒多久大家找到一片草地,剛好肚子也餓得咕咕叫,乾脆順勢在這片草地解決肚子的空城問題,而這片草地一望而下剛好是Grenoble 的全景,景色美得不得了.此時便當男拿出了讓大家驚叫的東西-法國麵包,新東陽和鮪魚肉醬,即使身在荒無人煙的山上他死也不要虧待自己的肚子就對了.大家剛好撿到現成便宜,每個人手上都一份簡易總匯三明治,吃得非常開心.

開玩笑,山要爬,肚子也要顧哩.

吃完後再爬,此時大家開始有點困惑了起來,我們疑似走錯了路,登山口遲遲未見,但大家早就死了攻頂的決心,所以不重要.但問題是連回去的路好像也找不太到,這個問題就有點大條.試了幾次後大家決定問人,剛好一對法國老夫妻經過,便趨前問路.這對夫妻也很熱心,乾脆要我們跟著他們走.男生們圍著當法文老師的婆婆,我這出了名的阿公殺手便逼迫阿公使出他生平有的英文句子來跟我聊天,聊著聊著也頗投緣,到最後居然被這對夫妻邀回家裡吃水果喝果汁,我們也第一次看到典型的法國山區人家的房子裝潢,在他們家的院子用英法文聊天聊得開心的很.後來阿公還特別把我們送到公車站牌看我們上了公車才回去,說是避免他之後去散步又撿到九個迷路的台灣人 ...

我們...我們到底在那裡啊???(鳥妹妹的心底疑問句.)

一天又爬又吃又玩下來,當天晚上果然特別好睡.不過我懷疑,下次這些專家級爬山朋友們,大概再也沒不願意找我去爬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