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f-5WcrsPzA21dN85ZvWD5nqv 

錦西街我常常經過,不過都是白天,這間店每次經過它都大門深鎖,久了之後我忍不住懷疑,難道它其實是倒閉了?

 

dIDf-7a2qVYRUEjJOhvUmFRquPv  

星期六時晚餐時間經過,恍然大悟,不是人家倒閉。這間店的經營時間都從下午四點開始,難怪我白天經過是都沒看到它門庭若市的樣子。


整間店只賣臭豆腐,營業時間又晚,想必有過人之處,人此時也不算多,我停下來跟老闆娘要外 帶二份。


結果代誌不是我這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外帶這一份足足讓我等了快十五分鐘,附近的鄰居們都很聰明,先打電話預訂,時間差不多了再來拿。


老闆娘一直跟我說抱歉,我說沒有關係,開始觀查起這間小店。


dIDf-6U6XPxHDKPiIJQry1OFsAI 

真的是小看了這間店,不只台灣媒體,連日本媒體都來報導過。


dIDf-7DPYs3B6uvo81e6sfcDLmZ 

其實蠻想問臭豆腐倒底要用什麼樣的蔬菜和中藥來醃製。(不過在家裡醃臭豆腐,鄰居會崩潰吧。)


dIDf-40wRRqwff5vLvDBUJibuFJ 

台灣的媒體報導。


dIDf-379fhF4lckFDfFTwOQME0F 

光醬料就用了三種,我只看出醬油膏和蒜泥水,另外一種是什麼看不太出來。如果要辣椒老闆娘會再另外加。


dIDf-5T3fqsiqIlu9VAEDG8jvPe 

一份五大塊臭豆腐。其實這家臭豆腐不算便宜,這樣一份NT 55。


dIDf-Ai17zCA3vb0wtcigsdn0z  

 

外酥內軟,外皮炸得極酥脆,然後在炸好撈起時老闆娘都在臭豆腐上壓戳個洞,把醬料擠進洞裡頭,所以整塊臭豆腐都吸飽了醬汁,吃時得很小心,不然一咬下去醬汁很容易噴出來。朋友差點噴到自己的眼睛。(要命的是他那份還加辣。)


它應該改名叫噴漿臭豆腐。


宋上海臭豆腐

北市大同區錦西街86號

02-25520858

營業時間:下午四點-午夜十二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