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這樣的高跟鞋,什麼褲子都變短啦!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買褲子的困擾.

我娘遺傳得好,身高一百七十公分整,比例正常,加上我腰臀圍尺寸配合得好.在台灣幾乎是M尺寸的褲子,只要看上眼價格ok,我的步驟都是拿了-試穿-OK-脫下-付錢-走人,不用在店面裡拖泥帶水跟店員計較幾公分褲長修改.甚至朋友幫我看到什麼好看的褲子,只要拿對尺寸,幾乎都是剛剛好免修改.所以久了不太有朋友願意跟我一塊買褲子,免得幼小的自尊心被刺激到瞬間化為虛無.

於是乎,我不太能了解身旁哈比人朋友買褲子的痛苦,直到第一次在歐洲旅行.

說來有點不可思議,這六年往來歐洲旅行讀書到現在工作,我在這裡買的褲子數量,一隻手伸出五根手指還算不到.

第一次是在英國的etam看上一件還不錯的牛仔褲,抓了二十六吋的進去試穿,不到三十秒就出來了,原因是卡在小腿就穿不上去了.換了二十七吋的進去,穿是穿上去了,但腿像是被膠布纏起來的一節一節,像剛拔出來的蓮藕.而屁股和腰卻鬆的可以把二隻手掌放進去滑來滑去還沒問題,急急忙忙把褲子脫下,再試穿的興緻也沒了,訕訕的走出了店.

後來到其他國家旅行血拚,幾乎都是同樣的蓮藕情況,更慘的是,歐洲女人的比例不錯,跟我相同身高的人,腿都要比我再長個至少五公分,所以就算有時候看上眼的褲子,光拿來往身上一比就立刻放回去.從來沒有過被褲子污辱的經驗,此時倒是體會得十足十.

這二年,可能在法國生活飲食習慣多少融合了一點,體型漸漸有點改變,偶爾可以找到合身的褲子.不過,比例是固定的,不是說你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就會有點石成金的神效.

這天,我為了居留証的問題到了大學校園一趟,坐電車回來時經過市中心.這天陽光正好,想說回來這裡後也沒到市中心走走逛逛過,便中途下了車四處蹓躂去.

現在正是耶誕節的前夕,各家店面都推出不少應景商品,很有耶誕節氣氛.而各家服裝店此時尺寸款式都正齊全,大家都在觀望月底大折扣的來臨,除非想當大頭凱子或有急用,不然正常人不會輕易在此時出手.

非週末假日,大家都忙著上班上課,逛服飾店的人少,我進去一家台灣賣得貴嘛嘛的牌子,走著看著,突然看到一件還不錯的褲子.

反正都沒人,試穿又不用錢,店員又都在樓下,我大大方方的抽出看來合適的尺寸便走進試衣間.

萬幸,蓮藕事件沒在這次發生,但腿比人家短仍是不爭的事實,我拉起過長的褲管走出試衣間,想看看整體的線條有沒有合適,要不要把它列為折扣搶購的清單裡.

才剛走出來,一個前凸後翹的辣妹店員正好走上來,看到我正攬鏡自照耍自戀,非常配合的稱讚我一句.

「很好看耶!妳穿起來很不錯.」

「謝謝!不過太長了.亞洲人的腿就是比你們短.」我提起二腳褲管裝無奈.

「怎麼會呢?那會太長,我就覺得剛剛好啊!妳的腿一點都不短啊!」

啊咧~這位小姐也是睜眼說瞎話的會員嗎?

「真的太長啦!穿著出去地面都會被我擦得乾乾淨淨.」

一般,正常的法國店員,聽到這種回答,就會禮貌的笑笑忙其他的事去了.偏偏今天這個辣妹心情似乎不錯,非常熱心且熱情的脫下了她的鞋子遞給我.

「來,妳穿我的鞋子看看,就不會覺得太長啦!」

小姐我知道妳很想安慰我受創的幼小心靈.但拿一雙近十公分高的高跟鞋給我,我的心靈受創程度只會瞬間乘以十倍.

又不好意思拒絕小姐的好意,硬是套上了鞋子.

Voila,妳看,很剛好,一點都不長吧!」

「呵呵呵呵是啦」我搖搖欲墜的乾乾陪笑.

最後,我還是避開了辣妹店員閃亮亮的期待大眼,迅速換掉褲子正想逃離時.

「妳要不要我幫妳把褲子留下來,等一打折妳就過來買.這對妳而言真的一點都不會太長啦!」

小姐,妳會不會太善解人意了一點.

「妳人真是太好了不過沒關係不用這麼費心了!折扣期一到我就會早上早早來排隊買它.」我丟下這段話後,速速說了聲再見快快逃離現場.

事後,等我回到家後,還真的很用力的思考買這條褲子的可能性.

果然,睜著眼睛用很誠懇的語氣說瞎話.

是賣褲子給哈比人的不二法則啊~~~

我以後一定把這招學起來安慰那些買褲子總要改褲長的朋友們.(背後瞬間殺氣重重,雞蛋垃圾瞬間向我狂飛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