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年,我開始討厭台灣那套文藝青年的寫法.

常常邊看內心邊O.S.的訐:囉嗦、繁複、沈重、盲目、沒重點、沒個性、看不懂!

然後內心另一塊角落,我蹲在地上畫圈圈,驚恐的想著:難道我的中文退步了???我娘當年為我訂了六年的國語日報全都沖下馬桶報廢了?

於是,不氣餒的在看一遍.

噁~~太強迫自己果然是不道德的,我轉換跑道看壹週刊好了.

回台時,一個認識好些年的網友說,以前,我們很容易理解一個新聞台或部落格受歡迎的原因,是因為直擊人心的好文章.但現在,我們反而常常疑惑,為什麼這個站會那麼受歡迎?

似是而非的道理,糢糊不清的重點,立場不穩的文章,莫名其妙的論調,更多是一堆華麗的文字堆砌起來的滿紙荒唐言.

看了這種文章真是會便秘三天有苦難言,真他媽的是誰介紹這種文章給人看?是誰寫這種文章給鬼看?

因巴黎阿姐的關係迷上了香港作家李碧華的作品,總算開始能理解,為什麼阿姐口中常常對不少台灣作品覺得冗長累贅.

太多人只會數大便是美,以為字多字修飾字精緻就是好,不知簡潔的文字,更需要極大的文學涵養.

然後,文章-更需要作者本身具備強烈的個性,才能更突顯其力量.

就像一個化了完美粧扮的女人,一開始三秒鐘或許驚豔全場,但若是腦袋草包讓人話不投機三句多,三分鐘就想從她身邊落跑.

而這樣的鬼文章滿天都是還被受青睞

是怎樣?就真沒好文章可以看了喔!

OOXX

P.S.在看了第一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名單的感想,全部入圍名單裡的部落格看完後,喜歡的只有二個,覺得ok的只有四分之一,最討厭的那個居然還得綜合評選大獎,或者眼睛有問題的人是我?

我喜歡看自由時報,但實在討厭他們藝文版選的文章,常常會直接看不下去拿去包便當.我討厭看蘋果日報(港版),但他們有些藝文文章卻又極其好看,魚與熊掌甚難兼得.

此篇純屬私人感受,我承認我沒眼光沒品味沒讀書,若想踩館,建議你踩腳踏車或健步器會更有建設性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