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甜點比苺果提拉米蘇簡單很多,材料便宜更多,但我覺得都是簡單做而且好吃的甜點。但口感不同,做好後發現,市面上賣的所謂提拉米蘇應該只能叫奶油幕斯蛋糕而已。純用馬斯卡膨起士做出的提拉米蘇鬆滑清淡順口,一個女生要三分鐘之內幹掉一大塊輕而易舉。而這種生起士蛋糕雖然也美味,但比較容易讓胃有沈重感。


材料

tn_P1000235.JPG  

鮮奶油約300 ml / 糖(什麼糖都可以,我會用果糖只是因為家裡只有它) / 奶油起士 220g / 黑芝麻醬5茶匙(用芝麻粉也可以,因為家裡有黑芝麻醬我就順手用上) / 吉利丁片 12g

 

作法


tn_P1000237.JPG 

把100ml的鮮奶油隔水加熱,略有熱氣後加入黑芝麻醬和糖攪拌,直到黑芝麻醬均勻混和,鮮奶油邊邊開始起小泡,熄火。糖可以比你平常習慣的甜度再略甜三成,待會拌入奶油起士和另200ml的鮮奶油,甜度會被沖淡。而且這款甜點是冰涼著吃,甜度也會再略低一些。

 

tn_P1000238.JPG 

吉利丁片撕小片,用熱水泡軟後,攪勻一下。


tn_P1000239.JPG 

倒入加熱中的黑芝麻奶油糊裡。


tn_P1000240.JPG 

把另外200ml的鮮奶油放入另一個鋼盆裡,用打蛋器攪打得略為濃稠即可,不用打發。

 

tn_P1000241.JPG 

把奶油起士分塊拌入黑芝麻奶油糊裡,攪勻。

 

tn_P1000243.JPG 

奶油起士和黑芝麻奶油糊變成好朋友後,再把另一盆裡200ml的鮮奶油倒入,拌勻。要拌到所有的材料混和無結塊,表面滑順為止。


tn_P1000244.JPG 

倒入蛋糕模裡。這個是六吋的活動蛋糕模,這樣的材料大概裝三分之二滿。然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三小時以上。


tn_P1000246.JPG  

Volia~三小時候就有甜點可吃啦。蠻簡單的。


通常最下面都會墊層海綿蛋糕,但我沒有烤箱也不會做,反正只是試驗性質,就沒去買蛋糕來墊底部了。


然後因為家裡還有苺果醬,好奇之下同樣材料,把黑芝麻醬換成苺果醬。變成蠻漂亮的淡紫羅蘭色,我又很假掰的另把苺果醬加了些吉利丁攪均後,倒入苺果起士幕斯上頭,有很美麗的深淺雙層紫。不過毀在我很遜的脫模技術中。

tn_P1000278.JPG  


以上的鮮奶油/奶油起士和吉利丁,一樣都在http://www.happy-mother.com.tw/contact_us.asp 這裡買的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永福路242號。其實不遠,坐捷運到蘆洲線三和國中站,走約十分鐘就可以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